close

從巨石陣離開後,搭了將近45分鐘的巴士來到了Salisbury 沙里斯貝利

(有關巨石陣的文章點我)

其實我一開始想自己去巨石陣的原因就是可以順遊巨石陣附近的小鎮-沙里斯貝利但看到EF也有要帶我們來這裡,所以我就跟EF來了

至於為什麼我會想來沙里斯貝利呢?因為我想來看看非常著名的Salisbury Cathedral 沙里斯貝利大教堂

巴士一開進沙里斯貝利的時候,我就看到一座非常高的尖塔,沒錯,就是沙里斯貝利大教堂的尖塔

EF領隊也很棒,直接帶我們到大教堂門口就開放自由活動囉

Salisbury Cathedral

沙里斯貝利大教堂西元1258年,是英國早期的哥德式建築

Salisbury Cathedral

至於沙里斯貝利大教堂的尖塔則在建成後50年完工,為英國最高的教堂尖頂(約123公尺)

Salisbury Cathedral

除此之外,沙里斯貝利大教堂也獲得了「全英國最美麗的中古世紀教堂」的美稱

Salisbury Cathedral

另外這裡還保有世界最古老的仍在工作的鐘錶和大憲章》原件

Salisbury Cathedral

教堂的正面有一大片草皮可以休息,但由於時間太趕,所以沒有好好享受沙里斯貝利的草地時光

Salisbury Cathedral

教堂正面的建築構造令我嘆為觀止,在上面可以看到超多人的石像,感覺很精緻

Salisbury Cathedral

為了能夠與沙里斯貝利大教堂自拍,花了15分鐘才拍出滿意照片,好累

Salisbury Cathedral

Salisbury Cathedral

拍完就去沙里斯貝利大教堂側面看看囉

Salisbury Cathedral

教堂的側面可以看到尖塔在這裡鶴立雞群,非常顯著

Salisbury Cathedral

相對於令我特別驚奇的教堂正面,我覺得教堂側面較為普通

Salisbury Cathedral

Salisbury Cathedral

Salisbury Cathedral

參觀完外面後,準備進去參觀教堂內部囉!!(學生票£4.5)

一進來沙里斯貝利大教堂,我覺得很大,但沒有想像中壯觀(跟巴斯修道院比較)

Salisbury Cathedral

↑教堂內部,覺得還蠻樸實無華的

Salisbury Cathedral

↑從教堂中央往唱詩班和主祭壇方向看,我覺得感覺像進入了另一個階段似的,因為這裡穹頂和裝飾變得豪華許多了

Salisbury Cathedral

↑從教堂中央往教堂西面(入口處)看

Salisbury Cathedral

↑從主祭壇往唱詩班和入口處看,眼前的管風琴很震撼

Salisbury Cathedral

↑Altar和Trinity Chapel

Salisbury Cathedral

↑Trinity Chapel

在Trinity Chapel的旁邊,也有其他較小的禮拜堂和紀念碑可以欣賞

Salisbury Cathedral

Salisbury Cathedral

Salisbury Cathedral

↑上一張圖片中下面桌子上擺的雕刻和旁邊的旗子,雕刻的很精細

Salisbury Cathedral

Salisbury Cathedral

除此之外在South Transept擁有三個較小的禮拜堂可以供人禮拜用

Salisbury Cathedral

Salisbury Cathedral

Salisbury Cathedral

教堂的North Transept則擁有一大片玻璃和幾座紀念碑

Salisbury Cathedral

↑↓North Transept

Salisbury Cathedral

另外,來教堂千萬別錯過彩繪玻璃啊

Salisbury Cathedral

這幅彩繪玻璃感覺就像一幅畫一樣,上面有非常多的人,是我在這座大教堂裡面印象最深的裝飾

在教堂裡面怎麼找也找不到大憲章的原件,那個時候超緊張的,畢竟我可是不想錯過可以看大憲章的機會啊

後來再出口旁看間一小房間,而房間中央則是擁有沙里斯貝利大教堂的瑰寶-大憲章

Salisbury Cathedral

這裡是保留大憲章的房間,非常明亮

大憲章是只供欣賞,不供拍照的,所以我就在那裡仔細好好地欣賞了5分鐘

大憲章上面寫的全是拉丁文,完全看不懂,字寫得很小,但很整齊,而且保存的也很完整

因4點要集合的關係,所以沒能好好的欣賞教堂內部(雖然40分鐘也很多)有點遺憾,但其實看到大憲章原件就覺得值回票價了

沙利斯貝利大教堂雖然內部並沒有想像中華麗的裝飾,但外觀真的很驚人,尤其是教堂正面的雕刻,看了真的只能比讚

大約搭了3個小時的車回倫敦,7點多到London Waterloo,我就順便去吃Wasabi的咖哩飯來放鬆一下,結束精彩的一天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