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年7月31日

今天早上非常早起,因為要跟EF去Stonehenge 巨石陣

原本想說自己去的,但看到EF有辦,而且只要£40,再加上也會去Salisbury玩,所以我就報名了

從倫敦到巨石陣大約2個半小時的車程,超久的,不過去看看這個舉世聞名的英國地標是值得的

除了英國地標外,巨石陣也於1986年被登錄為世界遺產(文化遺產)

Stonehenge

巨石陣大約建於西元前3000年到西元前2000年之間,屬於新石器時代晚期的古老奇觀

Stonehenge

但是到現在為止,大家都不知道巨石陣建造的目的是什麼

宗教聖地?紀念墳塚?天文儀?

Stonehenge

至於現在較多人認同的說法是天文儀,也就是說這裡可能是人們當時觀測天文的地方

Stonehenge

每當夏至早晨升起的太陽會和巨石陣中的巨石排成一條線另外,其中兩塊巨石連線會指向冬至日落的方向

Stonehenge

除了巨石陣的建造目的不知道外,巨石陣的石頭則是另外一個謎:巨石陣的巨石是來自距離這裡300多公里的Wales所產的藍砂岩,這些石頭究竟是怎麼搬到這裡的呢?

Stonehenge

其實我覺得如果這裡是天文儀的話,那建立巨石陣的人應該是神經病,幹嘛用這麼大的東西來測量太陽的軌跡啊?用小一點的石頭或木頭也可以啊!還要特地把巨石從300多公里遠的地方搬來?真是太奇怪了,不然就是他們太無聊了,所以沒事找事做而我則認為這是一個圓形的祭祀地方,旁邊的圍成圓形的巨石都是柱子,而架在兩顆巨石上的石頭上面應該還有其他的構造只是消失了,它們的作用是支撐,中央則是祭壇(只是現在不見了,只留下一些小巨石,畢竟歷經了幾千年),這樣也可以解釋因為這裡很神聖所以需要神聖的石頭來建造,故從300多公里遠的地方搬來當時他們認為很重要的石頭來建造這個祭壇。不過這些都是我的猜測,是毫無根據的

Stonehenge

先不管這麼多了,反正我只要看到巨石陣就好了

我們大約11點左右到的,買完票之後再搭巴士過去巨石陣

在巴士上就可以看見非常遠的巨石陣,非常迷你,不知道它到底會多大啊?超興奮的

Stonehenge

巨石陣旁邊都是一片綠,還可以看見有牛羊在這上面呢

接著繼續往前,沒想到巨石陣就在我眼前

Stonehenge

巨石陣是圍起來的,所以大家都不能進去,只能沿著外圈欣賞這個世界遺產

Stonehenge

第一眼看的時候覺得石頭真的很大,很帥

Stonehenge

其實令我最感到驚訝的就是以前人到底怎麼把那麼重、那麼大的石頭放在兩顆大石頭的上面啊?(而且還那麼多個)

Stonehenge

那些巨石放在其他兩顆大石頭上的奇觀還圍成了一個圈,只是是彎彎曲曲的圓形

Stonehenge

Stonehenge

Stonehenge

而其他奇怪的地方就是有些石頭卻被孤立了,離巨石群有點距離

印象中導覽有說,但那是英文的,所以我就懶得聽了

Stonehenge

Stonehenge

Stonehenge

Stonehenge

都來到巨石陣了,怎麼能不跟它合照幾張呢

Stonehenge

Stonehenge

Stonehenge

Stonehenge

Stonehenge

Stonehenge

這裡是離巨石最近的地方了(但還是有點距離),可以看見它們真的是超大

Stonehenge

而在巨石上面總是可以看見一些鳥在上面休息我覺得它們真幸福,竟然可以在舉世聞名的巨石陣上面休息

Stonehenge

Stonehenge

Stonehenge

Stonehenge

Stonehenge

Stonehenge

Stonehenge

Stonehenge

Stonehenge

Stonehenge

Stonehenge

Stonehenge

Stonehenge

Stonehenge

Stonehenge

Stonehenge

Stonehenge

Stonehenge

Stonehenge

巨石陣一圈其實不大,很快就可以逛完了,但我因為拍照和細細品味這謎樣的世界奇觀所以花了一個小時,但也完成了360度拍巨石陣和坐在巨石陣前草地享受午餐這個壯舉

接下來去紀念品店看看,也有非常多的收穫哦!尤其是巨石陣的衣服真的超酷的

我們下午1點45分集合後,準備出發前往附近的小鎮Salisbury囉

(有關Salisbury的文章點我)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