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年2月9日

今天是這次北越之旅的第二天,同時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搭乘郵輪在世界新七大自然奇景~下龍灣暢遊的日子哦!

【越南】下龍灣

世界新七大自然奇景~下龍灣

為了盡情享受下龍灣的壯麗和下龍灣市的城鎮風情,所以我和媽媽很早就起床了,並在飯店享用完早餐之後就準備前往飯店對面的CAI DAM MARKET體驗一下越南的市場風情囉!

我覺得CAI DAM MARKET完美詮釋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這一句話,因為雖然它的規模非常小,但裡面卻充滿了販賣蔬菜、水果、肉、海鮮的攤販,所以讓我在體驗市場風情之餘也感到非常驚豔

除此之外,我們還在CAI DAM MARKET買了非常具有越南特色的腰果和水果(包括牛奶果、紅毛丹、山竹)當戰利品,並在體驗完越南的市場風情後回到飯店品嚐剛剛買的牛奶果,而香甜滑潤的口感也讓第一次吃牛奶果的我覺得超級好吃的

在品嚐完津津有味的牛奶果之後我們就決定待在飯店裡靜靜地休息,並在休息充飽電之後就準備搭乘遊覽車前往巡洲島並轉乘ALISA CRUISES來迎接多彩多姿的下龍灣之旅囉!

【越南】下龍灣(ALISA CRUISES)

↑陪伴我們渡過兩天下龍灣之旅的ALISA CRUISES,只不過我們實際搭乘的並不是這一艘郵輪,而是右邊的那一艘ALISA CRUISES,所以我拍照拍錯對象了

【越南】下龍灣(ALISA CRUISES)

↑↓與ALISA CRUISES合照

【越南】下龍灣(ALISA CRUISES)

↑↓與ALISA CRUISES合照

【越南】下龍灣(ALISA CRUISES)

在順利登上ALISA CRUISES之後我們先到餐廳品嚐了船上精緻自助餐,而在我們用餐的同時ALISA CRUISES也離開了巡洲島碼頭並朝下龍灣方向前進,也代表我們的下龍灣之旅正式開始啦!

【越南】下龍灣(TI TOP英雄島)

下龍灣是一個散布著1969座石灰岩島嶼的海灣,由於擁有豐富的喀斯特地形,所以下龍灣又擁有「海上桂林」的美譽哦!

【越南】下龍灣(TI TOP英雄島)

根據傳說,下龍灣是天上的神龍下凡來幫助越南人民抵抗外敵,神龍吐出龍珠來攻擊敵軍並將敵軍擊退,而掉落在海上的龍珠則變成目前所看到星羅棋布的石灰岩島嶼喔!

【越南】下龍灣(TI TOP英雄島)

除此之外,下龍灣不僅在1994年的時候被登錄為世界遺產(自然遺產),而且還在2011年的時候入選世界新七大自然奇景哦!

享用完船上精緻自助餐之後ALISA CRUISES也漸漸地進入了下龍灣,而我也把握時光趕緊來到ALISA CRUISES的最上層甲板,準備站在ALISA CRUISES的頂端欣賞下龍灣的美囉!(除此之外,我還是第一位登上ALISA CRUISES最上層甲板的人哦!讓我覺得超級爽的)

(下面這些照片是在ALISA CRUISES的最上層甲板上沿途所看見的風景照)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我覺得照片中央的這座石灰岩島嶼感覺超級像一隻蝸牛的哦!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我覺得照片中央的這兩座石灰岩島嶼感覺好像一雙鞋子喔!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在最上層的甲板上欣賞壯麗的下龍灣的同時ALISA CRUISES也帶領我們來到了下龍灣之旅的第一站:珍珠養殖場,準備去探索珍珠養殖的奧祕囉!(其實除了參觀珍珠養殖場外,同一時段還可以選擇獨木舟體驗,而我本來是想要去體驗在下龍灣划獨木舟的樂趣,但是因為太陽實在是太強烈,再加上周遭又沒有遮蔽物的關係,所以我最後就決定放棄划獨木舟了)

【越南】下龍灣(珍珠養殖場)

珍珠養殖場,照片中浮在海面上的東西就是養殖的珍珠哦!

【越南】下龍灣(珍珠養殖場)

站在珍珠養殖場與後方的珍珠合照

我覺得今天的珍珠養殖場之旅讓我獲益良多,因為我終於知道珍珠養殖其實是一件蠻輕鬆的事情,只需要將小珍珠放入一個類似牡蠣的東西的生殖器裡,之後再將牠放到水裡並讓牠自己覓食,等收穫期到來的時候再將牠從水裡撈出並取出裡面的珍珠,這樣子珍珠養殖的工作就大功告成啦!

參觀完珍珠養殖場之後我們就搭乘接駁船回到了ALISA CRUISES,而我也把握機會趕緊前往ALISA CRUISES的甲板,準備繼續欣賞壯麗的下龍灣囉!

(下面這些照片是在ALISA CRUISES的甲板上沿途所看見的風景照)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在甲板上欣賞下龍灣的同時ALISA CRUISES也帶領我們來到了下龍灣之旅的第二站:TI TOP英雄島,準備登上英雄島去俯瞰美麗的下龍灣囉!

俗話說:「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想要欣賞下龍灣的山光水色就必須經過樓梯的考驗,而為了留有更多時間享受下龍灣的奇景和跟下龍灣合照,所以我們就決定爬樓梯到第一層觀景台去盡情享受下龍灣的自然風光啦!

(下面這些照片是站在英雄島的第一層觀景台所看見的下龍灣)

【越南】下龍灣(TI TOP英雄島)

【越南】下龍灣(TI TOP英雄島)

【越南】下龍灣(TI TOP英雄島)

【越南】下龍灣(TI TOP英雄島)

【越南】下龍灣(TI TOP英雄島)

【越南】下龍灣(TI TOP英雄島)

【越南】下龍灣(TI TOP英雄島)

【越南】下龍灣(TI TOP英雄島)

【越南】下龍灣(TI TOP英雄島)

【越南】下龍灣(TI TOP英雄島)

【越南】下龍灣(TI TOP英雄島)

【越南】下龍灣(TI TOP英雄島)

【越南】下龍灣(TI TOP英雄島)

【越南】下龍灣(TI TOP英雄島)

【越南】下龍灣(TI TOP英雄島)

【越南】下龍灣(TI TOP英雄島)

【越南】下龍灣(TI TOP英雄島)

【越南】下龍灣(TI TOP英雄島)

【越南】下龍灣(TI TOP英雄島)

【越南】下龍灣(TI TOP英雄島)

【越南】下龍灣(TI TOP英雄島)

【越南】下龍灣(TI TOP英雄島)

【越南】下龍灣(TI TOP英雄島)

【越南】下龍灣(TI TOP英雄島)

除此之外,我們還非常幸運地看到了日落的下龍灣,而金黃色的落日餘暉搭配成千上萬的石灰岩島嶼讓我覺得超級漂亮的

(下面這些照片是站在英雄島的第一層觀景台所看見的日落的下龍灣)

【越南】下龍灣(TI TOP英雄島)

【越南】下龍灣(TI TOP英雄島)

【越南】下龍灣(TI TOP英雄島)

【越南】下龍灣(TI TOP英雄島)

既然都費盡千辛萬苦登上了英雄島的觀景台,當然要把握機會拍幾張照片留下最美好的回憶啊!

【越南】下龍灣(TI TOP英雄島)

【越南】下龍灣(TI TOP英雄島)

【越南】下龍灣(TI TOP英雄島)

【越南】下龍灣(TI TOP英雄島)

【越南】下龍灣(TI TOP英雄島)

【越南】下龍灣(TI TOP英雄島)

【越南】下龍灣(TI TOP英雄島)

【越南】下龍灣(TI TOP英雄島)

【越南】下龍灣(TI TOP英雄島)

【越南】下龍灣(TI TOP英雄島)

【越南】下龍灣(TI TOP英雄島)

【越南】下龍灣(TI TOP英雄島)

【越南】下龍灣(TI TOP英雄島)

我覺得站在英雄島的觀景台上所看見的下龍灣超級無敵壯觀、漂亮的,而超讚的美景也讓我頓時覺得爬樓梯的辛苦和努力都值得了,也讓我覺得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和世界新七大自然奇景的下龍灣真的不是浪得虛名啊!

在英雄島欣賞完下龍灣的壯麗之後我們就搭乘接駁船回到了ALISA CRUISES,而我也把握時光趕緊來到了ALISA CRUISES的最上層甲板,準備站在ALISA CRUISES的頂端去欣賞黃昏的下龍灣囉!

(下面這些照片是站在ALISA CRUISES的最上層甲板上所看見的黃昏的下龍灣)

【越南】下龍灣(黃昏)

【越南】下龍灣(黃昏)

【越南】下龍灣(黃昏)

【越南】下龍灣(黃昏)

【越南】下龍灣(黃昏)

【越南】下龍灣(黃昏)

【越南】下龍灣(黃昏)

【越南】下龍灣(黃昏)

【越南】下龍灣(黃昏)

【越南】下龍灣(黃昏)

照片中央的那做石灰岩島嶼就是我們剛剛去俯瞰下龍灣的TI TOP英雄島哦!

【越南】下龍灣(黃昏)

【越南】下龍灣(黃昏)

【越南】下龍灣(黃昏)

【越南】下龍灣(黃昏)

在ALISA CRUISES的最上層甲板欣賞黃昏的下龍灣的同時「越南春捲體驗」的活動也漸漸來臨了,接下來我們就準備去體驗製作越南春捲的樂趣囉!

越南春捲的製作方法非常簡單,只要將春捲皮、紅蘿蔔、小黃瓜、蛋、花枝和生菜等食材全部捲在一起並搭配魚露之後津津有味的越南春捲就完成了,而完成我人生中第一個越南春捲之後所獲得的成就感和喜悅也讓我決定再體驗一次製作越南春捲的樂趣哦!

【越南】下龍灣(越南春捲體驗)

與自己製作的越南春捲合照,感覺超級有紀念價值的

體驗完製作越南春捲的樂趣之後我們就前往餐廳享用船上精緻套餐,並在吃完晚餐之後我們就前往船尾來體驗在下龍灣夜釣的樂趣,只不過因為始終釣不到魚和小卷的關係所以最後我就決定放棄夜釣了

經過夜釣的失敗後我們就前往ALISA CRUISES的最上層甲板並躺在躺椅上一邊欣賞星星和夜晚的下龍灣一邊吃著今天早上在CAI DAM MARKET買的紅毛丹和山竹,而因為沒有光害的關係所以我們不僅看到了很多星星,而且還看到了一群超級像北斗七星的星星群哦!

欣賞完「滿天都是小星星」的夜晚之後我們的下龍灣之旅Day1也漸漸進入尾聲了,接下來準備回房間休息囉!


2019年2月10日

今天是這次下龍灣之旅的第二天,所以想要欣賞清晨的下龍灣的我6點10分就已經起床並前往ALISA CRUISES的最上層甲板等待下龍灣的日出的到來囉!

(下面這些照片是站在ALISA CRUISES的最上層甲板上所看見的清晨的下龍灣)

【越南】下龍灣(清晨)

【越南】下龍灣(清晨)

【越南】下龍灣(清晨)

【越南】下龍灣(清晨)

【越南】下龍灣(清晨)

【越南】下龍灣(清晨)

【越南】下龍灣(清晨)

【越南】下龍灣(清晨)

【越南】下龍灣(清晨)

【越南】下龍灣(清晨)

【越南】下龍灣(清晨)

【越南】下龍灣(清晨)

【越南】下龍灣(清晨)

我覺得清晨的下龍灣別有一番風味,它的朦朧美讓我覺得我就像是置身在中國的山水畫裡,感覺超級特別的

除此之外,我還躺在躺椅上欣賞清晨的下龍灣哦!讓我覺得超級爽的

只不過經過40、50分鐘的等待下龍灣的日出始終沒有出現,再加上早餐時間也到了,所以我就決定放棄欣賞下龍灣的日出並前往餐廳吃早餐了(只是沒想到在我前往餐廳的路上下龍灣的日出竟然出現了,但是因為我先回去房間拿相機的關係所以下龍灣的日出又被雲層遮住了,但好在我已經親眼看見美麗的下龍灣日出了,讓我覺得今天的早起真是太值得了)

【越南】下龍灣(日出)

下龍灣的日出

在餐廳享用完早餐之後我們就準備搭乘接駁船前往下龍灣之旅的第三站:驚訝洞,準備去欣賞下龍灣最負盛名的鐘乳石洞囉!

【越南】下龍灣(驚訝洞)

驚訝洞

只是呢......想要參觀遠近馳名的驚訝洞就必須通過樓梯的考驗,但好在前往驚訝洞入口的途中設有兩座觀景平台,所以也讓我在爬樓梯之餘獲得了登高遠眺的機會哦!

(下面這些照片是站在前往驚訝洞入口的途中的第一座觀景平台上所看見的風景照)

【越南】下龍灣(驚訝洞)

【越南】下龍灣(驚訝洞)

【越南】下龍灣(驚訝洞)

(下面這些照片是站在前往驚訝洞入口的途中的第二座觀景平台上所看見的風景照)

【越南】下龍灣(驚訝洞)

【越南】下龍灣(驚訝洞)

【越南】下龍灣(驚訝洞)

【越南】下龍灣(驚訝洞)

【越南】下龍灣(驚訝洞)

在一邊欣賞風景一邊爬樓梯的情況下我們也非常順利地抵達了驚訝洞的入口,接下來準備去探索驚訝洞的奧祕囉!

(下面這些照片是驚訝洞裡面鬼斧神工的鐘乳石雕塑)

【越南】下龍灣(驚訝洞)

【越南】下龍灣(驚訝洞)

【越南】下龍灣(驚訝洞)

【越南】下龍灣(驚訝洞)

猴子爬樹(照片中央的石灰岩柱搭配其上方的石灰岩,只不過這個名字是我自己取的)

【越南】下龍灣(驚訝洞)

【越南】下龍灣(驚訝洞)

吐舌頭的人(照片左下方的石灰岩,名字是我自己取的);聖母與聖子(照片右上方的石灰岩,只不過名字還是我自己取的)

【越南】下龍灣(驚訝洞)

聖母與聖子

【越南】下龍灣(驚訝洞)

【越南】下龍灣(驚訝洞)

【越南】下龍灣(驚訝洞)

【越南】下龍灣(驚訝洞)

【越南】下龍灣(驚訝洞)

【越南】下龍灣(驚訝洞)

【越南】下龍灣(驚訝洞)

【越南】下龍灣(驚訝洞)

【越南】下龍灣(驚訝洞)

我覺得驚訝洞超級無敵壯觀的,尤其是漂亮的鐘乳石紋路以及大自然奇蹟般的雕塑更是讓我讚不絕口

在驚訝洞欣賞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後我們又來到了一座觀景平台,而我也把握機會站在這座觀景平台上俯瞰下龍灣的美哦!

(下面這些照片是站在離開驚訝洞之後來到的觀景平台上所看見的風景照)

【越南】下龍灣(驚訝洞)

【越南】下龍灣(驚訝洞)

我覺得照片中央的那座石灰岩島嶼凸起的部分感覺超級像一隻大猩猩的頭哦!

【越南】下龍灣(驚訝洞)

在觀景平台享受完俯瞰下龍灣的樂趣之後我們就沿著樓梯的動線回到了接駁船的停靠處,只不過因為還有時間的關係所以我們就到接駁船停靠處附近的觀景台拍拍照,順便欣賞一下下龍灣的壯麗

(下面這些照片是在接駁船停靠處附近的觀景台所看見的風景照以及和下龍灣的合照)

【越南】下龍灣(驚訝洞)

【越南】下龍灣(驚訝洞)

【越南】下龍灣(驚訝洞)

【越南】下龍灣(驚訝洞)

最後我們就從驚訝洞搭乘接駁船回到ALISA CRUISES,並在完成收拾行李和退房之後我們就回到餐廳享用自助式早午餐,而在我們用餐的同時ALISA CRUISES也開始朝巡洲島碼頭方向前進,也代表我們的下龍灣之旅漸漸步入尾聲了

(下面這些照片是在回程的路上沿途所看見的風景照)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越南】下龍灣(沿途風光)

照片中央充滿建築的地方就是巡洲島碼頭哦!

經過一、二個小時的航程之後我們就順利回到了巡洲島碼頭,也代表是時候要跟下龍灣說再見了,掰掰,下龍灣

我覺得下龍灣超級無敵壯觀的,而成千上萬長滿植物的石灰岩島嶼搭配碧綠的海水也讓我有種來到清水斷崖的感覺

除此之外,因為我們是搭乘過夜郵輪穿梭在下龍灣之中並在下龍灣過夜的關係,所以我們也獲得了徹底沉浸在下龍灣的美景的機會,也讓我覺得這次的下龍灣之旅真是超級過癮、開心、值得的,同時也讓我再次覺得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和世界新七大自然奇景的下龍灣真的不是浪得虛名啊!

最後我們就從巡洲島碼頭搭乘遊覽車並朝著河內的方向前進,準備去越南的首都看看囉!

[後記]

經過非常久的車程之後我們終於順利地回到了河內,接下來準備前往胡志明陵寢總督府胡志明故居看看囉!

【越南%2F河內】胡志明陵寢

胡志明陵寢

【越南%2F河內】總督府

↑↓總督府

【越南%2F河內】總督府

【越南%2F河內】胡志明故居

胡志明自1954年居住及工作的第54號房屋中的辦公室

【越南%2F河內】胡志明故居

胡志明經常散步及鍛鍊身體的芒果路

【越南%2F河內】胡志明故居

胡志明居住的高腳屋裡面的書房

【越南%2F河內】胡志明故居

胡志明居住的高腳屋裡面的臥房

【越南%2F河內】胡志明陵寢

參觀完高腳屋之後所看見的胡志明陵寢的背面

參觀完胡志明故居之後我們就沿著動線來到了一柱廟,準備去看看這座越南的代表古剎囉!

【越南%2F河內】一柱廟

一柱廟

我覺得一柱廟蓋在一根柱子上的造型超級奇特的,而這麼獨特的外觀也讓我印象超級深刻的

欣賞完一柱廟的與眾不同之後我們就決定成為「不被束縛的小鳥」,準備自行前往在2010年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昇龍皇城看看囉!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