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1日

今天我很早就起床了,因為我要準備跟著KKday的旅行團一起去遊覽名聞遐邇的太魯閣囉!

KKday的旅行團非常棒,因為它有包括飯店接送,所以我不僅不需要擔心集合的問題,而且我也非常順利地在早上9點的時候從我住的仟台大飯店搭乘接駁專車(同時也是今天太魯閣一日遊的遊覽車),並經歷了大約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程就成功抵達太魯閣一日遊的第一站:清水斷崖

【臺灣%2F花蓮】清水斷崖

清水斷崖

(下面這些照片是站在清水斷崖觀景平台上所看見的不同角度的清水斷崖)

【臺灣%2F花蓮】清水斷崖

【臺灣%2F花蓮】清水斷崖

【臺灣%2F花蓮】清水斷崖

【臺灣%2F花蓮】清水斷崖

【臺灣%2F花蓮】清水斷崖

【臺灣%2F花蓮】清水斷崖

【臺灣%2F花蓮】清水斷崖

【臺灣%2F花蓮】清水斷崖

【臺灣%2F花蓮】清水斷崖

【臺灣%2F花蓮】清水斷崖

【臺灣%2F花蓮】清水斷崖

這張照片的左下角就是台鐵火車運行的軌道,而我也非常幸運地看見火車在上面行駛哦!(照片中有一節一節車廂的東西就是火車啦!)

既然都已經來到了鼎鼎大名的清水斷崖了,怎麼能不把握機會跟它合照幾張呢?

【臺灣%2F花蓮】清水斷崖

【臺灣%2F花蓮】清水斷崖

【臺灣%2F花蓮】清水斷崖

【臺灣%2F花蓮】清水斷崖

我覺得清水斷崖超級無敵漂亮的,陡峭的斷崖配上湛藍的海水讓我感覺來到了英國的七姐妹斷崖和法國的象鼻山,只是因為七姐妹斷崖和象鼻山擁有一整片壯麗的白崖的關係所以比起壯觀的清水斷崖,我更喜歡讓我覺得更漂亮七姐妹斷崖和象鼻山

(既然清水斷崖和英國的七姐妹斷崖跟法國的象鼻山有幾分相似之處,那麼有關七姐妹斷崖的文章點我;有關象鼻山的文章點我)

除此之外,我覺得清水斷崖靠近斷崖那邊的海水的顏色感覺很像法國的夏特大教堂的「夏特藍」,讓我覺得超級無敵漂亮的

(既然清水斷崖附近的海水的顏色與夏特大教堂的「夏特藍」有幾分相似,那麼有關夏特大教堂的文章點我)

【臺灣%2F花蓮】清水斷崖

站在清水斷崖觀景平台上所看見的一望無際的太平洋

在經歷了大約40分鐘左右的清水斷崖觀景之旅之後我就準備搭乘遊覽車前往太魯閣一日遊的第二站:太魯閣牌樓

【臺灣%2F花蓮】太魯閣~太魯閣牌樓

↑↓太魯閣的地標~太魯閣牌樓

【臺灣%2F花蓮】太魯閣~太魯閣牌樓

其實當我看到太魯閣牌樓的時候我真的超級無敵興奮、開心的,因為沒想到以前常在課本上出現的太魯閣牌樓竟然會出現在我眼前,讓我覺得超酷的

除此之外,當我在欣賞著名的太魯閣牌樓的時候我還發現一件挺有趣的事情,那就是竟然有一些草生長在牌樓上面,也讓我見識到植物的生命力是非常強盛的

除了鼎鼎大名的太魯閣牌樓之外,太魯閣牌樓附近的風景也非常壯觀哦!

【臺灣%2F花蓮】太魯閣~太魯閣牌樓附近風景

↑↓太魯閣牌樓附近的風景

【臺灣%2F花蓮】太魯閣~太魯閣牌樓附近風景

在經歷了大約15分鐘左右的太魯閣牌樓之旅之後我就準備搭乘遊覽車前往太魯閣一日遊的第三站:慈母橋

【臺灣%2F花蓮】太魯閣~慈母橋附近風景

↑↓慈母橋附近的風景

【臺灣%2F花蓮】太魯閣~慈母橋附近風景

我覺得站在慈母橋附近所看見的太魯閣峽谷的風光不僅超級無敵壯觀,同時也讓我見識到了大自然的威力

在慈母橋附近欣賞完壯麗的太魯閣峽谷風光之後我就準備搭乘遊覽車前往太魯閣一日遊的第四站:天祥

至於我們來天祥做什麼呢?答案就是來享用今天的午餐~山豬肉燴飯啦!

在享用完美味的山豬肉燴飯之後因為還有時間的關係所以我就先去天祥附近晃晃,順便欣賞一下天祥壯觀的自然風光

【臺灣%2F花蓮】太魯閣~天祥

天祥附近的風景

在天祥享用完午餐和欣賞完壯觀的風景之後我就準備搭乘遊覽車前往太魯閣一日遊的第五站:綠水步道

只是呢......其實我們本來沒有要去綠水步道的,但是因為原本預定要去的燕子口步道在整修的關係所以我們只好改成參觀綠水步道了

【臺灣%2F花蓮】太魯閣~綠水步道

↑↓綠意盎然的綠水步道

【臺灣%2F花蓮】太魯閣~綠水步道

(下面這些照片是在行經綠水步道的時候所看見的壯觀的峽谷風光)

【臺灣%2F花蓮】太魯閣~綠水步道

【臺灣%2F花蓮】太魯閣~綠水步道

【臺灣%2F花蓮】太魯閣~綠水步道

【臺灣%2F花蓮】太魯閣~綠水步道

【臺灣%2F花蓮】太魯閣~綠水步道

【臺灣%2F花蓮】太魯閣~綠水步道

【臺灣%2F花蓮】太魯閣~綠水步道

除了壯麗的峽谷風光之外,在綠水步道漫步的同時也可以欣賞到綠意盎然的自然風光哦!

(下面這些照片是漫步在綠水步道的時候所看見的自然風光)

【臺灣%2F花蓮】太魯閣~綠水步道

【臺灣%2F花蓮】太魯閣~綠水步道

【臺灣%2F花蓮】太魯閣~綠水步道

【臺灣%2F花蓮】太魯閣~綠水步道

在綠水步道欣賞完壯觀的峽谷風光之後我就準備搭乘遊覽車前往太魯閣一日遊的第六站:砂卡礑步道

(下面這些照片是漫步在砂卡礑步道的時候所看見的自然風光)

【臺灣%2F花蓮】太魯閣~砂卡礑步道

【臺灣%2F花蓮】太魯閣~砂卡礑步道

【臺灣%2F花蓮】太魯閣~砂卡礑步道

【臺灣%2F花蓮】太魯閣~砂卡礑步道

【臺灣%2F花蓮】太魯閣~砂卡礑步道

【臺灣%2F花蓮】太魯閣~砂卡礑步道

【臺灣%2F花蓮】太魯閣~砂卡礑步道

【臺灣%2F花蓮】太魯閣~砂卡礑步道

【臺灣%2F花蓮】太魯閣~砂卡礑步道

【臺灣%2F花蓮】太魯閣~砂卡礑步道

【臺灣%2F花蓮】太魯閣~砂卡礑步道

漫步在砂卡礑步道時所看見的陡峭的山崖

我覺得砂卡礑步道所看見的自然風景超級漂亮的,尤其是湛藍的溪水更是讓我讚不絕口

除此之外,當我在砂卡礑步道漫步到「五間屋」的時候我還做了一件超級無敵爽的事情,那就是我買了一支馬告香腸並一邊散步一邊享用美味的原住民美食,感覺超棒的

在砂卡礑步道欣賞完壯麗的自然風光之後我就準備搭乘遊覽車前往太魯閣一日遊的第七站:長春祠

(下面這些照片是站在長春祠對面的觀景平台上所看見的不同角度的長春祠)

【臺灣%2F花蓮】太魯閣~長春祠

【臺灣%2F花蓮】太魯閣~長春祠

【臺灣%2F花蓮】太魯閣~長春祠

【臺灣%2F花蓮】太魯閣~長春祠

【臺灣%2F花蓮】太魯閣~長春祠

其實當我看到長春祠的時候我還蠻驚訝的,因為它不僅比我想像的小很多,再加上因為它是蓋在岩壁上的關係,所以讓我在驚訝之餘也覺得非常酷

除此之外,長春祠附近也擁有非常壯觀的峽谷風光哦!

【臺灣%2F花蓮】太魯閣~長春祠

↑↓長春祠附近的峽谷風光

【臺灣%2F花蓮】太魯閣~長春祠附近風景

↑↓長春祠附近的峽谷風光

【臺灣%2F花蓮】太魯閣~長春祠附近風景

參觀完長春祠之後時間也來到了16點20分,也代表是時候要跟長春祠和太魯閣國家公園說再見了,掰掰,長春祠、掰掰,太魯閣國家公園

我覺得太魯閣國家公園的風景超級無敵壯觀的,尤其是深邃的峽谷和陡峭的斷崖更是讓我讚不絕口,讓我覺得擁有國際級景觀之稱的太魯閣真的不是浪得虛名啊!

除此之外,雖然我的太魯閣國家公園之旅已經結束了,但是因為今天的太魯閣一日遊還包括了花蓮著名的七星潭,所以接下來我就準備搭乘遊覽車前往太魯閣一日遊的第八站:七星潭囉!!

七星潭離長春祠大約需要40分鐘左右的車程,但好在我是跟著旅行團的關係所以我不僅不需要煩惱交通的問題,同時也可以以最快的速度抵達七星潭,讓我覺得跟團真是太棒了

(下面這些照片是七星潭的風景照)

【臺灣%2F花蓮】七星潭

【臺灣%2F花蓮】七星潭

【臺灣%2F花蓮】七星潭

【臺灣%2F花蓮】七星潭

【臺灣%2F花蓮】七星潭

【臺灣%2F花蓮】七星潭

【臺灣%2F花蓮】七星潭

既然都已經來到了鼎鼎大名的七星潭了,怎麼能不把握機會跟它合照幾張呢?

【臺灣%2F花蓮】七星潭

【臺灣%2F花蓮】七星潭

其實我覺得七星潭並沒有想像中漂亮,但是能夠親眼看見名聞遐邇的七星潭也讓我感到非常開心

除此之外,因為七星潭擁有許多石頭的關係,所以當我在七星潭一邊欣賞海景的同時一邊玩起了「朝大海丟石頭」的遊戲,感覺超爽的

在七星潭欣賞完遼闊的海景和享受玩丟石頭的樂趣之後天色也漸漸變暗了,也代表是時候要跟七星潭說再見了,掰掰,七星潭

最後我搭乘的遊覽車也17點20分從七星潭出發,並在17點35分左右回到花蓮火車站,也代表今天的太魯閣一日遊正式畫下完美的句點了


[補充]花蓮之旅Day1

2018年10月20日

今天早上我搭乘10點鐘從台北火車站出發的自強號火車,並在經歷了兩個半小時的車程之後終於在12點30分抵達花蓮火車站,也代表這次的花蓮兩天一夜之旅正式開始啦!

在成功抵達花蓮火車站之後我就先前往今晚住的仟台大飯店辦理Check-in和寄放行李,等這些事情全部搞定之後我就準備迎接花蓮之旅Day1的花蓮賞鯨之旅囉!

今天的花蓮賞鯨之旅非常棒,因為它有包括飯店接送,所以我不僅不需要擔心交通的問題,而且我也非常順利地在13點的時候從仟台大飯店門口搭乘接駁專車前往多羅滿賞鯨報到,並在14點的時候成功搭上賞鯨遊船,準備迎接我的第一次賞鯨之旅囉!

(下面這些照片是搭乘賞鯨遊船的時候所看見的風景)

【臺灣%2F花蓮】賞鯨遊船看見風景

【臺灣%2F花蓮】賞鯨遊船看見風景

【臺灣%2F花蓮】賞鯨遊船看見風景

【臺灣%2F花蓮】賞鯨遊船看見風景

【臺灣%2F花蓮】賞鯨遊船看見風景

【臺灣%2F花蓮】賞鯨遊船看見風景

我覺得今天的花蓮賞鯨之旅超級棒的,尤其是當我在花蓮外海看到飛旋海豚的時候我真的是超級無敵興奮、開心的,也讓我覺得今天的花蓮賞鯨之旅超級值得的

只是呢......雖然在今天的花蓮賞鯨之旅成功看到了飛旋海豚,但是因為風浪太大的關係所以搭乘賞鯨遊船的時候感覺就像在搭急流泛舟,讓我覺得蠻不舒服的(也因為風浪太大導致賞鯨遊船搖晃劇烈的關係所以當我看到飛旋海豚的時候我就決定不拍照,直接用眼睛欣賞飛旋海豚在大海裡活動的情形)

在花蓮外海欣賞完精彩的飛旋海豚表演之後我就搭乘接駁專車回到仟台大飯店,並在飯店休息一段時間後我就準備去花蓮市區來一趟美食饗宴啦!

花蓮的著名美食大多位在距離仟台大飯店有20分鐘左右的路程的中山路上,而我不僅非常順利地品嘗到鼎鼎大名的公正包子和周家蒸餃,而且也喝了好喝的西瓜汁、紅茶豆漿和豆漿,再加上又買了一些麻糬、花蓮薯和花蓮芋當伴手禮,讓我覺得今天的花蓮美食饗宴非常豐富

只不過雖然成功品嘗了許多津津有味的美食,但是我的花蓮美食之旅並不是十全十美的,因為當我要去吃超級無敵有名的炸蛋蔥油餅的時候發生了一件很可惡的事情,那就是一家炸蛋蔥油餅休息,另外一家炸蛋蔥油餅已經賣完了(明明才下午五點就已經賣完了,讓我覺得真是太不可思議了),所以我就只能帶著遺憾離開了

在品嘗完許多津津有味的美食之後我就原路返回仟台大飯店,準備早點休息並迎接明天的太魯閣一日遊囉!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