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年7月21日

今天是我在巴黎的第一個禮拜六,而我也打算利用這個難得的機會去進行一趟巴黎近郊的皇室城堡一日遊

由於今天皇室城堡一日遊的兩大主角~子爵城堡楓丹白露宮的交通有點麻煩,所以我選擇跟著巴黎當地的旅行社~ParisCityVision一起前往探索這兩座法國非常重要的城堡

我從宿舍搭地鐵7號線到Palais Royal-Musée du Louvre,之後再走一下下就抵達今天的報到處和集合點~ParisCityVision,真的非常方便

在辦理完Check-in之後,我搭乘的遊覽車也非常準時地在9點20分左右出發,準備展開我的皇室城堡之旅囉!!

經過大約1個多小時的車程後我就在10點30分左右抵達皇室城堡之旅的第一站:Château de Vaux-le-Vicomte 子爵城堡

【法國】Château de Vaux-le-Vicomte 子爵城堡

子爵城堡

【法國】Château de Vaux-le-Vicomte 子爵城堡

子爵城堡完工於西元1661年,是當時路易十四的財政大臣富凱(Nicolas Fouquet)的居所

【法國】Château de Vaux-le-Vicomte 子爵城堡

當時富凱聘請了Louis Le Vau(建築設計師)、Charles Le Brun(畫師和室內裝潢師)、André Le Nôtre(園林設計師)這三位17世紀最優秀的人才來參與子爵城堡的設計,使這裡成為當時最豪華的城堡之一

【法國】Château de Vaux-le-Vicomte 子爵城堡

之後富凱在1661年的時候邀請路易十四到子爵城堡作客,但由於城堡太過奢華的裝潢招來路易十四的忌妒,富凱也因此入獄

【法國】Château de Vaux-le-Vicomte 子爵城堡

也因為這座城堡的華麗導致路易十四決定聘請子爵城堡的原班人馬為他興建有史以來最華麗的宮殿~凡爾賽宮,所以子爵城堡可以說是凡爾賽宮設計與建造的靈感來源喔!

由於這次是跟團的緣故所以我已經有子爵城堡的門票了(門票已經包含在團費裡了),這樣不僅不用再花時間買票,而且也可以非常快速地進入城堡參觀,感覺跟團真的太棒了

【法國】Château de Vaux-le-Vicomte 子爵城堡

從入口處看子爵城堡(同時這裡也是進入子爵城堡裡面參觀的入口喔!)

【法國】Château de Vaux-le-Vicomte 子爵城堡

子爵城堡入口處的裝飾與雕刻

【法國】Château de Vaux-le-Vicomte 子爵城堡

↑↓與華麗的子爵城堡合照,超爽的

【法國】Château de Vaux-le-Vicomte 子爵城堡

雖然已經抵達子爵城堡的參觀入口了,但我沒有選擇馬上進去參觀,而是選擇先繞到子爵城堡的後面去看看它最引以為傲的花園(其實除了欣賞它的花園外,我最主要的目的是希望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去拍拍沒什麼人的花園)

【法國】Château de Vaux-le-Vicomte 子爵城堡

↑↓從花園看子爵城堡

【法國】Château de Vaux-le-Vicomte 子爵城堡

【法國】Château de Vaux-le-Vicomte 子爵城堡

↑↓子爵城堡最引以為傲的花園

【法國】Château de Vaux-le-Vicomte 子爵城堡

成功拍到沒人的花園之後我就準備前往豪華的子爵城堡裡面參觀囉!(有附免費的中文語音導覽,真棒)

【法國】Château de Vaux-le-Vicomte 子爵城堡

↑↓Antichambre du Surintendant

【法國】Château de Vaux-le-Vicomte 子爵城堡

【法國】Château de Vaux-le-Vicomte 子爵城堡

Cabinet de Fouquet

【法國】Château de Vaux-le-Vicomte 子爵城堡

Chambre de Fouquet

【法國】Château de Vaux-le-Vicomte 子爵城堡

Chambre de Fouquet的天花板壁畫

【法國】Château de Vaux-le-Vicomte 子爵城堡

Chambre de Fouquet裡的繪畫~Le Christ au Sepulcre 畫家:Trophime Bigot

【法國】Château de Vaux-le-Vicomte 子爵城堡

Cabinet de Madame Fouquet

【法國】Château de Vaux-le-Vicomte 子爵城堡

Cabinet la Fontaine

【法國】Château de Vaux-le-Vicomte 子爵城堡

↑↓Chambre Louis XV

【法國】Château de Vaux-le-Vicomte 子爵城堡

【法國】Château de Vaux-le-Vicomte 子爵城堡

Chambre Praslin

【法國】Château de Vaux-le-Vicomte 子爵城堡

Grande Chambre Carrée

【法國】Château de Vaux-le-Vicomte 子爵城堡

Cabinet des Jeux

【法國】Château de Vaux-le-Vicomte 子爵城堡

Chambre des Muses

【法國】Château de Vaux-le-Vicomte 子爵城堡

Chambre des Muses的天花板壁畫

【法國】Château de Vaux-le-Vicomte 子爵城堡

↑↓Antichambre D'Hercule

【法國】Château de Vaux-le-Vicomte 子爵城堡

【法國】Château de Vaux-le-Vicomte 子爵城堡

Antichambre D'Hercule的天花板壁畫

【法國】Château de Vaux-le-Vicomte 子爵城堡

Grand Salon

【法國】Château de Vaux-le-Vicomte 子爵城堡

Grand Salon的天花板壁畫

【法國】Château de Vaux-le-Vicomte 子爵城堡

↑↓Bibliothéque

【法國】Château de Vaux-le-Vicomte 子爵城堡

【法國】Château de Vaux-le-Vicomte 子爵城堡

Chambre du Roi

「Chambre du Roi」是我在子爵城堡裡印象超級深刻的一間房間,因為它真的超級無敵華麗的

【法國】Château de Vaux-le-Vicomte 子爵城堡

Cabinet de la Duchesse de Villars

【法國】Château de Vaux-le-Vicomte 子爵城堡

Cabinet des Bains

【法國】Château de Vaux-le-Vicomte 子爵城堡

Cabinet des Bains的天花板壁畫

【法國】Château de Vaux-le-Vicomte 子爵城堡

Chambre du Maréchal

【法國】Château de Vaux-le-Vicomte 子爵城堡

↑↓Salles des Buffets

【法國】Château de Vaux-le-Vicomte 子爵城堡

【法國】Château de Vaux-le-Vicomte 子爵城堡

地下室裡一個忘記名字的地方,不過我猜應該是僕人用餐的地方吧!

我覺得子爵城堡的房間真的是超級華麗的,尤其是竟然連廁所和浴室(也就是「Cabinet des Bains」)的天花板都有壁畫的裝飾,真的是太奢侈了吧!

參觀完華麗的子爵城堡內部之後我就要準備前往由André Le Nôtre所設計出來的花園囉

【法國】Château de Vaux-le-Vicomte 子爵城堡

↑↓子爵城堡的花園

【法國】Château de Vaux-le-Vicomte 子爵城堡

【法國】Château de Vaux-le-Vicomte 子爵城堡

子爵城堡花園的Crown Parterre

【法國】Château de Vaux-le-Vicomte 子爵城堡

↑↓子爵城堡花園的Round Pool

【法國】Château de Vaux-le-Vicomte 子爵城堡

【法國】Château de Vaux-le-Vicomte 子爵城堡

↑↓Round Pool兩側的The Tritons Basins

【法國】Château de Vaux-le-Vicomte 子爵城堡

【法國】Château de Vaux-le-Vicomte 子爵城堡

↑↓子爵城堡花園的The Great Water Mirror

【法國】Château de Vaux-le-Vicomte 子爵城堡

其實「The Great Water Mirror」不只是一座一般的池塘而已喔!它裡面是有養魚的,而且每條魚都非常大、非常肥

我的子爵城堡花園之旅大概到「The Great Water Mirror」這裡就結束了,接下來就準備沿路回去集合囉!

我覺得子爵城堡的花園真的非常整齊、漂亮,再加上又沒什麼人的關係所以我在花園裡可以盡情地大聲唱歌,真的超爽的

只可惜因為太陽實在是太大了,再加上我又找不到陰影處,所以只好放棄坐在這座美麗的花園裡享用今天的午餐~麵包的計畫了(但是我也沒有浪費吃麵包的一分一秒,因為我坐在子爵城堡前面的陰影處一邊吃著麵包一邊欣賞華麗的子爵城堡哦!)

另外在我沿路返回集合地點的時候我故意不走城堡旁邊的小通道,而是繞著城堡外圍走回去,因為這樣我還可以欣賞到不同角度的子爵城堡哦!

【法國】Château de Vaux-le-Vicomte 子爵城堡

↑↓不同角度的子爵城堡

【法國】Château de Vaux-le-Vicomte 子爵城堡

↑↓不同角度的子爵城堡

【法國】Château de Vaux-le-Vicomte 子爵城堡

大約在13點20分左右我就準備離開子爵城堡囉!只是沒想到在我離開的時候還發現了一座馬車博物館,只是因為沒什麼時間所以我就只有大概看看而已

我覺得子爵城堡超棒的,不僅宮殿華麗,花園也非常漂亮、壯觀,難怪會招來路易十四的忌妒,我想如果我是國王的話也一定會忌妒擁有這麼華麗城堡的富凱吧!

參觀完子爵城堡之後我就準備搭遊覽車前往皇室城堡之旅的第二站:楓丹白露宮

(有關楓丹白露宮的文章點我)

【法國】Château de Vaux-le-Vicomte 子爵城堡

↑↓子爵城堡

【法國】Château de Vaux-le-Vicomte 子爵城堡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