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觀完華麗的子爵城堡之後我就準備前往今天皇室城堡之旅的第二站: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楓丹白露宮

(有關子爵城堡的文章點我)

我們大約是在13點40分左右離開子爵城堡的,之後經過大約30分鐘左右的車程我們終於在14點10分左右抵達楓丹白露宮,也代表我精彩的楓丹白露宮之旅正式展開啦!

【法國】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楓丹白露宮

↑↓楓丹白露宮

【法國】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楓丹白露宮

【法國】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楓丹白露宮

楓丹白露宮的歷史可追溯到西元1137年,是當時國王路易七世下令修建的城堡

【法國】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楓丹白露宮

到了16世紀,法蘭斯瓦一世(François I)對楓丹白露宮進行了大規模的改造,同時增建了舞會廳和王室套間等房間,並加入義大利式的建築裝飾,使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風格和法國傳統藝術完美結合,形成了「楓丹白露派」

【法國】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楓丹白露宮

在亨利四世的時候楓丹白露宮也進行了大規模的擴建,橢圓庭院等建築都是當時建造的

【法國】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楓丹白露宮

在路易十四時期,由於皇室已搬移至凡爾賽宮居住,導致楓丹白露宮的光彩也漸漸黯淡

【法國】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楓丹白露宮

在法國大革命的時候楓丹白露宮的家具被洗劫一空,所幸建築物本身並沒有遭到破壞

【法國】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楓丹白露宮

之後拿破崙一世將這裡重新布置,使楓丹白露宮恢復昔日的光彩

【法國】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楓丹白露宮

除此之外,擁有豐富歷史的楓丹白露宮也在1981年的時候被登錄為世界遺產(文化遺產)哦!

當我一走進楓丹白露宮的大門時就馬上看見楓丹白露宮的地標~馬蹄形階梯,而這裡也是拿破崙在宣布退位時發表演講的地方(只是雖然我一進楓丹白露宮就看見著名的馬蹄形階梯了,但我沒有選擇立刻欣賞這座美麗的階梯,而是選擇先進宮殿裡面參觀)

【法國】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楓丹白露宮

↑↓馬蹄形階梯

【法國】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楓丹白露宮

由於我是跟團的關係所以我已經有門票了(門票包含在團費裡),這樣我就不用跟別人一起排隊買票,感覺跟團真的超棒的(只是雖然看似我的楓丹白露宮之旅有個美好的開始,但沒想到在安檢的時候就因為書包太大的關係害我只好去寄物,等我寄物完又要重新排隊安檢,這樣浪費我超多時間的,真是太可惡了)

經過可惡的安檢後我終於成功進入楓丹白露宮裡面了,而我也在租完語音導覽器之後馬上前往楓丹白露宮的第一站:拿破崙一世紀念館

【法國】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楓丹白露宮

↑↓拿破崙一世紀念館裡面的房間

【法國】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楓丹白露宮

↑↓拿破崙一世紀念館裡面的房間

【法國】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楓丹白露宮

【法國】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楓丹白露宮

Plaque de《grand aigle》de la Légion d'honneur

【法國】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楓丹白露宮

Grande décoration de la Légion d'honneur

其實拿破崙一世紀念館裡收藏著非常多的東西,只是因為我的參觀時間有限,所以我就大概看看而已

參觀完拿破崙一世紀念館之後我就要準備去楓丹白露宮的其他地方去探索這座擁有豐富歷史的宮殿囉!

【法國】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楓丹白露宮

Galerie des Assiettes

【法國】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楓丹白露宮

↑↓Salon des Huissiers

【法國】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楓丹白露宮

【法國】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楓丹白露宮

Salon des Officiers

【法國】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楓丹白露宮

Chambre à coucher

【法國】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楓丹白露宮

忘記名字的房間

【法國】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楓丹白露宮

↑↓Chambre à coucher d'Anne d'Autriche

【法國】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楓丹白露宮

【法國】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楓丹白露宮

↑↓Salon de réception

【法國】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楓丹白露宮

【法國】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楓丹白露宮

Salon des Officiers

【法國】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楓丹白露宮

L'antichambre

【法國】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楓丹白露宮

La Galeria Francisco I

【法國】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楓丹白露宮

Chambre de la duchesse d'Étampes

【法國】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楓丹白露宮

「Chambre de la duchesse d'Étampes牆壁上的壁畫

【法國】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楓丹白露宮

↑↓Salon Louis XIII

【法國】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楓丹白露宮

【法國】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楓丹白露宮

↑↓Salon François Ier

【法國】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楓丹白露宮

↑↓Salon François Ier

【法國】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楓丹白露宮

【法國】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楓丹白露宮

Salon des Tapisseries

【法國】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楓丹白露宮

Galerie de Diane

【法國】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楓丹白露宮

Salon Blanc

【法國】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楓丹白露宮

Chambre de I'Impératrice

【法國】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楓丹白露宮

Salle du Trône

【法國】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楓丹白露宮

Petite chambre à coucher de I'Empereur

【法國】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楓丹白露宮

忘記名字的房間

【法國】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楓丹白露宮

↑↓Chapelle de la Trinité(從入口處往禮拜堂內部看)

【法國】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楓丹白露宮

【法國】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楓丹白露宮

Chapelle de la Trinité(從禮拜堂內部往入口處看)

【法國】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楓丹白露宮

Chapelle de la Trinité(站在樓上往禮拜堂內部看)

【法國】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楓丹白露宮

「Chapelle de la Trinité」裡的天花板壁畫

「Chapelle de la Trinité」是楓丹白露宮裡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了,因為它超級無敵華麗的

除了「Chapelle de la Trinité」外,我覺得楓丹白露宮裡其他的房間也都非常華麗,華麗到可以跟今天早上才去過的子爵城堡相提並論,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感覺有些房間特別的陰暗

另外因為時間有點趕,再加上語音導覽又壞掉沒聲音了,所以宮殿裡的房間我也只是匆匆看過,僅欣賞內部華麗的裝飾而已

參觀完「Chapelle de la Trinité」之後也代表我的宮殿之旅結束了,接下來我就準備前往「鯉魚池」去看看不同角度的楓丹白露宮囉!

【法國】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楓丹白露宮

↑↓從「鯉魚池」看楓丹白露宮

【法國】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楓丹白露宮

↑↓從「鯉魚池」看楓丹白露宮

【法國】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楓丹白露宮

↑↓從「鯉魚池」看楓丹白露宮

【法國】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楓丹白露宮

至於為什麼這座池塘要叫「鯉魚池」呢?因為以前亨利四世曾經在這座池塘放養60多條夏爾·洛林公爵送的鯉魚,所以這裡就叫「鯉魚池」啦!(另外現在在「鯉魚池」裡還是有很多又大又肥的魚喔!只是我不知道牠們是不是鯉魚??)

在「鯉魚池」拍照和欣賞完不同角度的楓丹白露宮之後我就準備前往由路易十四時期的頂尖園藝設計師André Le Nôtre所設計的Le Grand Parterre(大花壇)

【法國】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楓丹白露宮

↑↓大花壇

【法國】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楓丹白露宮

【法國】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楓丹白露宮

↑↓大花壇裡種的花

【法國】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楓丹白露宮

↑↓大花壇裡種的花

【法國】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楓丹白露宮

【法國】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楓丹白露宮

大花壇走道盡頭時所看見的風景

其實我覺得楓丹白露宮的大花壇跟英國漢普頓宮的花園超像的,因為它們除了花園裡花的擺放位置一樣以外(都在綠色草地的邊邊),連走到花園盡頭時所看見的風景也非常相似,只是我更喜歡漢普頓宮的花園

(既然漢普頓宮擁有和楓丹白露宮那麼類似的花園,那麼有關漢普頓宮花園的文章點我)

除此之外,我還在楓丹白露宮的花園裡做了一件超爽的事:邊走邊唱歌,只是因為這裡的地板是白沙的關係所以在我唱歌的同時鞋子也被白沙弄髒了,真討厭

參觀完大花壇之後我就準備去近距離地欣賞拿破崙在宣布退位時發表演說的地方~馬蹄形階梯囉!

【法國】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楓丹白露宮

↑↓馬蹄形階梯

【法國】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楓丹白露宮

另外我在馬蹄形階梯前想說既然拿破崙可以在上面發表演講,那我也一定可以站在上面發表我個人的演說,所以我就決定爬上這座馬蹄形階梯並站在最上面向大家宣布「我這次的法國之旅一定會超級順利的」,而且我還在上面宣布了兩次哦!真的超爽的

在發表完我的「法國之旅」演說之後集合時間也差不多到了,也代表我的楓丹白露宮之旅正式結束了,掰掰,楓丹白露宮

其實我覺得雖然楓丹白露宮擁有非常華麗的裝飾和豐富的歷史,但是我更喜歡今天早上去的子爵城堡,因為感覺子爵城堡比較小所以參觀起來也不會這麼趕、這麼累人

最後我們遊覽車也在16點50分左右從楓丹白露宮出發,並在18點05分左右回到巴黎,也代表今天的皇室城堡一日遊正式畫下完美的句點了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