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年7月17日

今天是我在巴黎的第一個禮拜二,而我決定把這麼重要的日子獻給了歌劇魅影的故事所在地~Opéra Garnier 加尼葉歌劇院

我從宿舍搭地鐵7號線到Opéra站之後出來就看到金碧輝煌的加尼葉歌劇院,真的非常方便

【法國%2F巴黎 Paris】Opéra Garnier 加尼葉歌劇院

加尼葉歌劇院完工於1875年,是拿破崙三世在「巴黎都市更新計畫」中建造的一座屬於貴族和資產家社交場所的歌劇院

【法國%2F巴黎 Paris】Opéra Garnier 加尼葉歌劇院

至於為什麼它會叫「加尼葉歌劇院」呢?答案就是因為在1860年的時候年僅35歲的Charles Garnier在眾多設計圖當中脫穎而出,成為加尼葉歌劇院的設計者,所以這裡才被叫做加尼葉歌劇院

另外也因為我非常早起的關係所以我在8點40分左右就已經到加尼葉歌劇院外面了,但是由於它10點才開門,所以我就決定先去外面拍照啦!

【法國%2F巴黎 Paris】Opéra Garnier 加尼葉歌劇院

【法國%2F巴黎 Paris】Opéra Garnier 加尼葉歌劇院

【法國%2F巴黎 Paris】Opéra Garnier 加尼葉歌劇院

↑↓加尼葉歌劇院正面的雕刻

【法國%2F巴黎 Paris】Opéra Garnier 加尼葉歌劇院

雖然還有一個多小時才開放參觀,但我還是決定先去「卡位」,所以我9點鐘就已經入口處的大門外排隊了

【法國%2F巴黎 Paris】Opéra Garnier 加尼葉歌劇院

加尼葉歌劇院的背面,同時也是進入加尼葉歌劇院的入口處(也因為我9點就在這裡排隊了,所以我欣賞加尼葉歌劇院的背面快1個小時了)

也因為我很早就到了,所以當然是第一個啊!而我也非常有霸氣地死守著入口,絕對不給其他人有一絲絲的插隊空間

經過一個小時左右的漫長等待,我不僅成為今天第一個進入加尼葉歌劇院的遊客,也成為第一個購票參觀歌劇院的人哦!(優待票8歐元)

【法國%2F巴黎 Paris】Opéra Garnier 加尼葉歌劇院

La Pythie

經過了「La Pythie」之後馬上就來到我最喜歡的也最期待的「Grand Escalier」,而最令印象深刻的就是歌劇魅影曾經在這座樓梯中出現哦!

【法國%2F巴黎 Paris】Opéra Garnier 加尼葉歌劇院

↑↓Grand Escalier

【法國%2F巴黎 Paris】Opéra Garnier 加尼葉歌劇院

↑↓Grand Escalier

【法國%2F巴黎 Paris】Opéra Garnier 加尼葉歌劇院

↑↓Grand Escalier

【法國%2F巴黎 Paris】Opéra Garnier 加尼葉歌劇院

↑↓Grand Escalier

【法國%2F巴黎 Paris】Opéra Garnier 加尼葉歌劇院

由於我是最早進來的人,所以這座豪華美麗的樓梯根本就沒人,超爽的,而我也在這裡細細地品味這座雕刻精緻的樓梯

【法國%2F巴黎 Paris】Opéra Garnier 加尼葉歌劇院

從樓梯通往觀眾席的門

【法國%2F巴黎 Paris】Opéra Garnier 加尼葉歌劇院

站在通往通往觀眾席的門前回頭看加尼葉歌劇院內部

除此之外,「Grand Escalier」所在的大廳的屋頂上也有非常精彩的壁畫,而我也坐在美麗的樓梯上靜靜地欣賞,感覺超棒的

【法國%2F巴黎 Paris】Opéra Garnier 加尼葉歌劇院

↑↓「Grand Escalier」所在的大廳中的屋頂壁畫

【法國%2F巴黎 Paris】Opéra Garnier 加尼葉歌劇院

↑↓「Grand Escalier」所在的大廳中的屋頂壁畫

【法國%2F巴黎 Paris】Opéra Garnier 加尼葉歌劇院

↑↓「Grand Escalier」所在的大廳中的屋頂壁畫

【法國%2F巴黎 Paris】Opéra Garnier 加尼葉歌劇院

欣賞完「Grand Escalier」之後我就來到了「Avant-Foyer」和「Grand Foyer」,準備繼續去探索加尼葉歌劇院的美囉!

【法國%2F巴黎 Paris】Opéra Garnier 加尼葉歌劇院

Avant-Foyer

【法國%2F巴黎 Paris】Opéra Garnier 加尼葉歌劇院

↑↓「Avant-Foyer」的屋頂壁畫

【法國%2F巴黎 Paris】Opéra Garnier 加尼葉歌劇院

【法國%2F巴黎 Paris】Opéra Garnier 加尼葉歌劇院

↑↓Grand Foyer

【法國%2F巴黎 Paris】Opéra Garnier 加尼葉歌劇院

↑↓Grand Foyer

【法國%2F巴黎 Paris】Opéra Garnier 加尼葉歌劇院

↑↓Grand Foyer

【法國%2F巴黎 Paris】Opéra Garnier 加尼葉歌劇院

↑↓Grand Foyer

【法國%2F巴黎 Paris】Opéra Garnier 加尼葉歌劇院

當我一走進「Grand Foyer」的時候馬上就被眼前的華麗之景給震懾住了,因為它是我目前為止見過最奢華的地方了(另外在7/25的時候我去了凡爾賽宮,我覺得加尼葉歌劇院的「Grand Foyer」根本可以跟凡爾賽宮最豪華的「鏡廳」相提並論嘛!)

【法國%2F巴黎 Paris】Opéra Garnier 加尼葉歌劇院

↑↓「Grand Foyer」的屋頂壁畫

【法國%2F巴黎 Paris】Opéra Garnier 加尼葉歌劇院

↑↓「Grand Foyer」的屋頂壁畫

【法國%2F巴黎 Paris】Opéra Garnier 加尼葉歌劇院

↑↓「Grand Foyer」的屋頂壁畫

【法國%2F巴黎 Paris】Opéra Garnier 加尼葉歌劇院

↑↓「Grand Foyer」的屋頂壁畫

【法國%2F巴黎 Paris】Opéra Garnier 加尼葉歌劇院

↑↓「Grand Foyer」的屋頂壁畫

【法國%2F巴黎 Paris】Opéra Garnier 加尼葉歌劇院

↑↓「Grand Foyer」的屋頂壁畫

【法國%2F巴黎 Paris】Opéra Garnier 加尼葉歌劇院

在「Grand Foyer」欣賞完這座超級華麗的房間之後我無意之中發現原來它還有一個門可以通往「La Loggia」,而我也在這裡欣賞了巴黎街景

【法國%2F巴黎 Paris】Opéra Garnier 加尼葉歌劇院

La Loggia

【法國%2F巴黎 Paris】Opéra Garnier 加尼葉歌劇院

「La Loggia」的屋頂壁畫。其實我覺得這幅壁畫的主角的臉超好笑的欸

(下面這些照片是站在「La Loggia」上面對歌劇院前的廣場從左到右的巴黎街景照)

【法國%2F巴黎 Paris】Opéra Garnier 加尼葉歌劇院

【法國%2F巴黎 Paris】Opéra Garnier 加尼葉歌劇院

【法國%2F巴黎 Paris】Opéra Garnier 加尼葉歌劇院

【法國%2F巴黎 Paris】Opéra Garnier 加尼葉歌劇院

除此之外,來到加尼葉歌劇院怎麼能不看看它的觀眾席長什麼樣子呢?所以我就繼續前往「Salle de Spectacle」去欣賞歌劇院的舞台和觀眾們坐著欣賞表演的地方

(下面這兩張照片是在面對舞台的左手邊所開放的一個包廂看出去的景觀)

【法國%2F巴黎 Paris】Opéra Garnier 加尼葉歌劇院

↑↓Salle de Spectacle

【法國%2F巴黎 Paris】Opéra Garnier 加尼葉歌劇院

(下面這四張照片是在面對舞台的右手邊所開放的一個包廂看出去的景觀)

【法國%2F巴黎 Paris】Opéra Garnier 加尼葉歌劇院

↑↓Salle de Spectacle

【法國%2F巴黎 Paris】Opéra Garnier 加尼葉歌劇院

↑↓Salle de Spectacle

【法國%2F巴黎 Paris】Opéra Garnier 加尼葉歌劇院

↑↓Salle de Spectacle

【法國%2F巴黎 Paris】Opéra Garnier 加尼葉歌劇院

其實我覺得加尼葉歌劇院不僅大廳、樓梯豪華,而歌劇院的主角~舞台和觀眾席也同樣精彩,尤其是觀眾們的頭頂上竟然還有一幅夏卡爾所畫的壁畫~「夢幻花束」,真的是超級華麗精彩的(除此之外我還坐在開放的包廂內的椅子上體驗了一下在加尼葉歌劇院看表演的感覺,只是我覺得它的椅子沒有想像中柔軟,但做起來其實挺舒服的)

【法國%2F巴黎 Paris】Opéra Garnier 加尼葉歌劇院

↑↓夏卡爾所畫的壁畫~「夢幻花束」

【法國%2F巴黎 Paris】Opéra Garnier 加尼葉歌劇院

出了「Salle de Spectacle」之後我發現一條平實無華的走廊,但沒想到它竟然是通往「Salon du Glacier」的地方,感覺超令我驚豔的

【法國%2F巴黎 Paris】Opéra Garnier 加尼葉歌劇院

加尼葉歌劇院中最平實無華的走廊

【法國%2F巴黎 Paris】Opéra Garnier 加尼葉歌劇院

Salon du Glacier

【法國%2F巴黎 Paris】Opéra Garnier 加尼葉歌劇院

「Salon du Glacier」跟那條走廊一樣看起來很簡樸,但它的屋頂可是擁有精彩的壁畫哦!

【法國%2F巴黎 Paris】Opéra Garnier 加尼葉歌劇院

↑↓「Salon du Glacier」的屋頂壁畫

【法國%2F巴黎 Paris】Opéra Garnier 加尼葉歌劇院

↑↓「Salon du Glacier」的屋頂壁畫

【法國%2F巴黎 Paris】Opéra Garnier 加尼葉歌劇院

參觀完「Salon du Glacier」之後也代表我的加尼葉歌劇院之旅也漸漸地進入尾聲了,而我在加尼葉歌劇院之旅的最後參觀了一些收藏繪畫的地方,只是我對這些畫家都不太認識,所以就大概看一下而已

【法國%2F巴黎 Paris】Opéra Garnier 加尼葉歌劇院

L'Automne 畫家:Eugène Thirion

參觀完畫廊之後我就準備離開加尼葉歌劇院,前往它前面的樓梯上享用今天的午餐~麵包,雖然太陽挺大的,但坐在歌劇院前吃麵包真的超爽的

我覺得加尼葉歌劇院給我的整體感覺超級無敵棒的,尤其是華麗的內部更是讓我嘖嘖稱奇,讓我超羨慕歌劇魅影可以在裡面生活的

參觀完豪華的加尼葉歌劇院之後因為離上課還有一段時間,所以我就決定搭地鐵前往不遠處的瑪德蓮教堂參觀囉!

(有關瑪德蓮教堂的文章點我)

除此之外,雖然今天是我第一次參觀加尼葉歌劇院,但實際上我在7月16日接受完EF的新生訓練後EF的工作人員有帶我們去學校旁邊的拉法葉百貨的頂樓觀景,所以我在7/16的時候就已經看過加尼葉歌劇院囉!(另外我也超感謝EF帶我們來拉法葉百貨觀景的,因為我在搭電梯前往頂樓的時候發現了一家迪士尼商店,而這裡就成為我之後買超人特攻隊的巴小倩和巴小傑的地方啦!)

(下面這些照片是在拉法葉百貨的觀景台上面對加尼葉歌劇院從右到左的風景照)

【法國%2F巴黎 Paris】Galeries Lafayette 拉法葉百貨

【法國%2F巴黎 Paris】Galeries Lafayette 拉法葉百貨

【法國%2F巴黎 Paris】Galeries Lafayette 拉法葉百貨

【法國%2F巴黎 Paris】Galeries Lafayette 拉法葉百貨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