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年4月27日

雖然今天太陽公公沒出來工作,但難得沒課的一天我當然要好好把握機會出去玩啦!

至於今天的目的地是哪裡呢?答案就是基隆非常受歡迎的望幽谷(忘憂谷)

【臺灣/基隆】望幽谷(忘憂谷)

↑望幽谷

我搭台鐵到基隆火車站之後再搭103路公車,經過27分鐘左右的車程後終於抵達八斗子了(下車的地方就是八斗子公車站)

但是呢......一件悲慘的事情發生了:當我開啟Google Map準備要請它帶我前往望幽谷的時候,它竟然顯示我所在的位置是大海裡,我馬上決定放棄Google Map去憑感覺走,所以我就從八斗子公車站沿著103路公車開的方向走,好在馬上就看到一個非常明顯的建築物~海科館,所以我就再次請出Google Map(只是這次的出發點改成海科館了),也因為海科館的出現,我才發現我的感覺是錯的,只是這一段路我沒有白走,因為在我「迷途知返」的同時發現了103路公車往基隆火車站的搭車地點(就在搭過來的下車處往海科館方向的斜對面),這樣要回去的時候就不用再找公車站了

雖然成功請到了Google Map,但是我感覺它在亂導航,因為它選擇的路竟然是在平民住宅區的小巷子裡鑽來鑽去,再加上成功鑽出去之後還要爬一大堆樓梯,害我以為它又發生問題了,但我還是選擇相信它,最後經過了26分鐘左右的路程後我發現我的信任是對的,因為經過一大堆樓梯的折磨後我終於看到了望幽谷的停車場了(雖然這段路非常辛苦,但我猜這應該是最快速到達望幽谷的路了吧!)

【臺灣/基隆】望幽谷(忘憂谷)

↓望幽谷停車場附近的風景

【臺灣/基隆】望幽谷(忘憂谷)

↓望幽谷停車場附近的風景

【臺灣/基隆】望幽谷(忘憂谷)

↑遠方的那一座小島應該就是基隆嶼了吧

穿過望幽谷停車場後馬上映入眼簾的就是呈現V字型的望幽谷了,非常壯觀

【臺灣/基隆】望幽谷(忘憂谷)

望幽谷

【臺灣/基隆】望幽谷(忘憂谷)

↑我覺得兩旁綠意盎然的小山丘使得望幽谷更加美麗,只是要是今天是大晴天的話一定更漂亮

站在高處欣賞過望幽谷的壯麗之後就準備下去望幽谷裡面探險囉!

【臺灣/基隆】望幽谷(忘憂谷)

↑站在望幽谷V字型的谷地中真的感覺超爽的

穿過V字型谷地之後馬上就可以看到大海了,感覺超級棒的

【臺灣/基隆】望幽谷(忘憂谷)

【臺灣/基隆】望幽谷(忘憂谷)

【臺灣/基隆】望幽谷(忘憂谷)

【臺灣/基隆】望幽谷(忘憂谷)

【臺灣/基隆】望幽谷(忘憂谷)

【臺灣/基隆】望幽谷(忘憂谷)

【臺灣/基隆】望幽谷(忘憂谷)

↑望幽谷的海邊也有一些大自然雕刻出來的奇岩,只是我覺得野柳的比較精彩

正當我邊欣賞海景邊吃著今天的午餐~飯糰的時候,我發現不僅眼前擁有遼闊的海景,我身後也存在著令人放鬆的美景

【臺灣/基隆】望幽谷(忘憂谷)

↑站在海邊回頭看看剛剛走過的望幽谷,感覺非常自在、放鬆

【臺灣/基隆】望幽谷(忘憂谷)

【臺灣/基隆】望幽谷(忘憂谷)

只是拍了張照片,我的頭髮就已經被海風給吹亂了

【臺灣/基隆】望幽谷(忘憂谷)

為了不想再讓海風把我的頭髮弄亂,所以我就請出了我的好幫手~帽子來幫忙,只是當我戴上帽子的同時我超怕帽子被海風吹走的

在海邊欣賞完海經和吃完午餐之後我就準備去爬旁邊小山丘上的樓梯,準備站在高處欣賞一望無際的大海囉!

【臺灣/基隆】望幽谷(忘憂谷)

【臺灣/基隆】望幽谷(忘憂谷)

【臺灣/基隆】望幽谷(忘憂谷)

【臺灣/基隆】望幽谷(忘憂谷)

【臺灣/基隆】望幽谷(忘憂谷)

【臺灣/基隆】望幽谷(忘憂谷)

【臺灣/基隆】望幽谷(忘憂谷)

我覺得站在高處真的有「登泰山而小天下」的感覺,感覺剛剛近在眼前的奇岩都變得超小的

經過了這座小山丘之後我就準前進囉!只是沒想到在我前進的同時卻發現了一個隱密在草叢中的觀景台(其實我是因為不小心看到草叢中有個告示牌才過來看看的),感覺很棒

【臺灣/基隆】望幽谷(忘憂谷)

【臺灣/基隆】望幽谷(忘憂谷)

【臺灣/基隆】望幽谷(忘憂谷)

【臺灣/基隆】望幽谷(忘憂谷)

經過隱密在草叢中的觀景平台後我就準備繼續爬坡去上面的涼亭看看囉!

【臺灣/基隆】望幽谷(忘憂谷)

涼亭看出去的風景

【臺灣/基隆】望幽谷(忘憂谷)

穿過涼亭之後我就準備往下爬去海邊看看囉!

而就在人行步道旁就有一座觀景平台,只不過我不太喜歡這裡,因為我第二次經過這裡之前下過雨導致地面滑滑的,害我在這裡發生兩次差點跌倒的意外呢!!

【臺灣/基隆】望幽谷(忘憂谷)

【臺灣/基隆】望幽谷(忘憂谷)

【臺灣/基隆】望幽谷(忘憂谷)

比起這座觀景平台,我更喜歡照片中左邊那個黃土平台,因為不僅離海更近,而且感覺更平坦更安全

當我看到這座感覺更棒的平台之後我就馬上出發前往啦!(這些照片是面對大海由右到左的風景照)

這座觀景平台不僅擁有更遼闊、壯麗的景觀,而且我在這裡邊唱歌邊欣賞一望無際的大海,感覺超爽的

【臺灣/基隆】望幽谷(忘憂谷)

【臺灣/基隆】望幽谷(忘憂谷)

【臺灣/基隆】望幽谷(忘憂谷)

【臺灣/基隆】望幽谷(忘憂谷)

【臺灣/基隆】望幽谷(忘憂谷)

【臺灣/基隆】望幽谷(忘憂谷)

【臺灣/基隆】望幽谷(忘憂谷)

都費盡千辛萬苦來到這裡了,怎麼能不跟美麗的大海合照幾張呢?

【臺灣/基隆】望幽谷(忘憂谷)

【臺灣/基隆】望幽谷(忘憂谷)

【臺灣/基隆】望幽谷(忘憂谷)

【臺灣/基隆】望幽谷(忘憂谷)

【臺灣/基隆】望幽谷(忘憂谷)

【臺灣/基隆】望幽谷(忘憂谷)

【臺灣/基隆】望幽谷(忘憂谷)

除了遼闊的海,我覺得下面那顆巨石上面經過大自然雕刻出來的紋路也非常漂亮

這座黃土觀景平台是我在望幽谷裡最喜歡的地方了,而我也在這裡唱歌唱的超爽的,真的很有「忘憂」的感覺

經過放鬆之後我就繼續往前走囉!而這裡也有一個觀景平台可以欣賞八斗子海岸附近的景觀(這些照片是站在觀景台上從海邊往內陸的風景照)

【臺灣/基隆】望幽谷(忘憂谷)

【臺灣/基隆】望幽谷(忘憂谷)

【臺灣/基隆】望幽谷(忘憂谷)

正當我在這個觀景平台欣賞八斗子海岸的風光時,一件不好的事情突然發生了:天空竟然開始飄雨了(明明今天早上我看氣象說基隆不會下雨,所以我才決定來望幽谷玩的,結果竟然破功了),但好險我的望幽谷也快結束了,所以也沒什麼影響了

雖然飄著小雨,但為了讓我的望幽谷之旅有個美好的Ending,所以我決定繼續前往最後一個觀景台觀景囉!(至於最後一個觀景台在哪裡呢?答案就是在上面那張照片中擁有一小塊黃土的地方啦!)

【臺灣/基隆】望幽谷(忘憂谷)

【臺灣/基隆】望幽谷(忘憂谷)

↑這座觀景平台可以欣賞到八斗子內陸的風光哦

欣賞完八斗子的風光之後我就準備回去囉!只是因為路途較遠再加上還要搭公車才能回到基隆火車站,所以我就決定先去一趟廁所在離開這裡

只是呢......這裡只有在我一來經過的停車場那裡才設有廁所,所以我就只好再走回去了,但是因為回去路上有一條岔路,所以我這次就不走原路了,準備去看看不同角度的望幽谷囉!!

【臺灣/基隆】望幽谷(忘憂谷)

↑去廁所的路上所看見的望幽谷風景,非常綠意盎然

為了不想再走住宅區了,所以我在廁所方便完之後又決定走最後一個觀景台旁邊的步道回去公車站了,所以我又再次逛了一次望幽谷,感覺真的很棒

再一次經過望幽谷的洗禮後我就準備回去囉!而我比較喜歡這次回去的步道,因為不僅不用爬很多樓梯,而且又不用在住宅區裡鑽來鑽去,只要沿著漁港一街和漁港三街就回到海科館去搭公車了,真的方便很多(而這條步道不僅方便,而且路上還可以看到「油庫」,感覺很酷)

之後經過大約21分鐘左右的路程我就抵達公車站了,讓我覺得這裡不僅路馬路好走,而且走的時間又比較短,真的是太棒了(只是這條路的缺點就是必須走到最後才能看到望幽谷的風景)

最後我就搭乘103公車並經歷24分鐘左右的車程抵達了基隆火車站,也代表我的望幽谷之旅正式結束囉!!

其實我覺得望幽谷讓人忘憂的並不是「谷」,而是一望無際的「海」,只是若沒有這一大片綠意盎然的古地烘托大海的遼闊也很難讓人真的忘憂吧!

除了忘憂之外,我覺得在望幽谷裡真的很放鬆,而且谷地也很美,再加上我覺得這裡很像英國的七姐妹斷崖,迷人的風景真的讓我流連忘返。望幽谷,我一定會再來的

【臺灣/基隆】望幽谷(忘憂谷)

望幽谷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