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這句話講得真是太好了。根據我最理想的規劃,我會帶著飯糰當午餐並在朱銘美術館享用,但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啊!我出門的時候竟然忘了帶飯糰,所以這個計畫就只好泡湯了

那麼,為什麼我會用「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呢?朱銘美術館比我想像的大超多,光我慢慢逛後面的都逛得有點趕了,更何況是再吃個午餐呢?沒吃午餐,我就多了逛的時間,這樣就可以多花一點心思在展品上面了啊!哈哈

我聽說:「肚子餓是沒力氣打仗的」,剛好趕上兩小時一班的台灣好行,所以我就決定臨時更改計畫,把原訂逛完獅頭山公園(燭台雙嶼)後再去的金包里老街(金山老街)往前移,先去老街吃個午餐,順便逛一逛,等逛得差不多了再搭乘14點鐘從淡水捷運站出發的台灣好行前往獅頭山公園

金山老街距離朱銘美術館不遠,搭乘台灣好行只要10分鐘就到了,所以接下來準備去逛逛囉!

根據我在老街上的告示牌得到的資訊,金山老街從清朝就有了,但我覺得完全不太像是清代的街道,只不過我猜大家都在逛街購物,所以應該只有我一個人注意到吧!

再者,台灣的每條老街都長得差不多,都是以賣東西為主的,但我對這些東西都沒啥興趣,所以就只有大概看看,什麼都沒買就逛完了

然而,別忘了我來老街是來吃東西的啊!我不吃鴨,但我還是去金包里廣安宮前的鴨肉店買了炒麵當午餐,也算是達成來老街的目的了啦!

(補充:我猜店員一定覺得我很奇怪,來鴨肉店不點鴨,也不點其他配菜,只單點一份炒麵,到底是不是來亂的啊?哈哈哈)

吃飽了,心情也滿足了,剛好時間也來到15點05分,是時候該離開老街前往公車站等待台灣好行的到來囉!

還記得我說過台灣好行(皇冠北海岸線)有很多陷阱吧?按照計畫,14點鐘從淡水捷運站發車的台灣好行是低地板公車,所以是不開上山的,因此會更快抵達金山市區。但是,我上官網看它的預估到站時間卻是有包含繞行山上的,所以在加加減減的計算後我發現剛好15點05分離開來的及,所以就可以悠悠哉哉地等公車啦!

果然不出我所料,台灣好行很快就出現了,接下來準備搭車前往金山之旅的第三站:獅頭山公園(燭台雙嶼)

【臺灣%2F新北市】獅頭山公園(燭台雙嶼)

獅頭山公園(燭台雙嶼)

獅頭山公園距離老街很近,搭車只要5分鐘就到了,真的是太方便啦!

(補充:其實我也有想過用走上去的,但畢竟上去是要爬坡的,想到就覺得好累,所以還是決定等巴士吧!)

季布原是項羽的猛將,在項羽敗亡後曾四處躲藏,甚至擔任過奴隸來躲過劉邦的追殺,後來在朱家和夏侯嬰的幫助下不僅躲過一死,甚至成了漢代的名將;欒布和彭越是舊交,當彭越被劉邦處死後欒布對著他的屍體痛哭,這可是違反劉邦的命令,在當時是要被殺頭的,但在欒布一席話後他不僅逃過一死,同時也成為漢代的名將。季布、欒布都躲過一死,真的是非常幸運,但是要到獅頭山公園看燭台雙嶼可就沒這麼幸運啦!靠著台灣好行躲過一段爬坡後還有另外一段大約15分鐘左右的爬坡,真的是非常累,但為了燭台雙嶼可要撐住啊!

沿著動線很快就到了燭台雙嶼的地標處,剛好這個時候都沒什麼人,所以趕快把握機會照幾張相吧!

【臺灣%2F新北市】獅頭山公園(燭台雙嶼)

在地標處的圈圈內所看見的燭台雙嶼

(下面這些照片是在燭台雙嶼地標處的圈圈內所拍的合照。順便補充一下,在我衣服上的的弧形影子就是地標處圈圈的影子喔!)

【臺灣%2F新北市】獅頭山公園(燭台雙嶼)

【臺灣%2F新北市】獅頭山公園(燭台雙嶼)

【臺灣%2F新北市】獅頭山公園(燭台雙嶼)

【臺灣%2F新北市】獅頭山公園(燭台雙嶼)

【臺灣%2F新北市】獅頭山公園(燭台雙嶼)

【臺灣%2F新北市】獅頭山公園(燭台雙嶼)

拍完照,我就沿著附近的階梯往下,沒想到下面竟然是海邊欸,真是太棒啦!YA!!

(下面這些照片是面對大海從右到左的金山海岸線風景照)

【臺灣%2F新北市】獅頭山公園(燭台雙嶼)

【臺灣%2F新北市】獅頭山公園(燭台雙嶼)

【臺灣%2F新北市】獅頭山公園(燭台雙嶼)

【臺灣%2F新北市】獅頭山公園(燭台雙嶼)

【臺灣%2F新北市】獅頭山公園(燭台雙嶼)

【臺灣%2F新北市】獅頭山公園(燭台雙嶼)

【臺灣%2F新北市】獅頭山公園(燭台雙嶼)

【臺灣%2F新北市】獅頭山公園(燭台雙嶼)

根據李廣的射箭準則,敵人沒到達十步以內可以射的距離就不開弓,那麼換個角度想吧!在離燭台雙嶼有段距離的地標處都拍了照,那麼到了更近的距離當然要拍幾張照片啦!

(下面這些照片都是在海邊與燭台雙嶼的合照)

【臺灣%2F新北市】獅頭山公園(燭台雙嶼)

【臺灣%2F新北市】獅頭山公園(燭台雙嶼)

【臺灣%2F新北市】獅頭山公園(燭台雙嶼)

除了海邊外,沿著階梯往上經過的岩石平台也可以欣賞到不同高度的燭台雙嶼哦!

(下面這些照片幾乎都是在不同高度的岩石平台上所看見的燭台雙嶼)

【臺灣%2F新北市】獅頭山公園(燭台雙嶼)

【臺灣%2F新北市】獅頭山公園(燭台雙嶼)

【臺灣%2F新北市】獅頭山公園(燭台雙嶼)

【臺灣%2F新北市】獅頭山公園(燭台雙嶼)

【臺灣%2F新北市】獅頭山公園(燭台雙嶼)

【臺灣%2F新北市】獅頭山公園(燭台雙嶼)

注意!注意!這是我發現的,有沒有覺得燭台雙嶼很像三個人的臉啊?

(看圖說故事:照片右邊的石頭上有一個人臉,最上面的長方體是帽子,中間凸凸的地方是鼻子,鼻子和帽子中間就是眼睛,鼻子下面微凸的地方是嘴巴。照片左邊的石頭上有兩個人臉,靠近右邊那個的石頭上凸凸的地方是鼻子,看起來就像個巫婆鼻,鼻子以上就是眼睛了;靠近左邊的那個石頭的臉是個扁臉,上面凸起的東西就是眼睛。最後,這些臉都是面向右下方的,所以有沒有看出來啊?哈哈)

最後,在燭台雙嶼地標處的附近一座觀景平台,這裡可以欣賞到不同面貌的金山哦!

【臺灣%2F新北市】獅頭山公園(燭台雙嶼)

↑↓金山的漁港風情

【臺灣%2F新北市】獅頭山公園(燭台雙嶼)

我覺得獅頭山公園(燭台雙嶼)的風景蠻不錯的,只是不要那麼大的太陽就更好啦!

再者,海風徐徐吹過,這種暨欣賞又坐著休息的感覺還真是放鬆啊!

悠悠哉哉地欣賞完風景後時間也來到了下午5點,也代表獅頭山公園(燭台雙嶼)之旅結束了,順便也宣告今天的金山之旅正式畫下完滿的句點啦!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