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完巴本宮之後我們就準備前往大吳哥城之旅的第二站巴戎廟

(有關巴本宮的文章點我)

巴本宮距離巴戎廟非常近,走路2、3分鐘就到了,非常方便

大吳哥城~巴戎廟

巴戎廟建於西元十二世紀末到十三世紀初,是闍耶跋摩七世與闍耶跋摩八世的國廟

大吳哥城~巴戎廟

其實我覺得巴戎廟的外觀遠看感覺就像一座城堡,但靠近一點看就會發現每個塔樓都有一個人在看著我們笑,超酷的

因為時間很緊湊,所以我們就直接衝去看最有名的「高棉的微笑」了

大吳哥城~巴戎廟

↑↓巴戎廟入口處的浮雕

大吳哥城~巴戎廟

為了要近距離看到「高棉的微笑」,我們又再次與樓梯相遇了,只不過這次的樓梯陡度比起小吳哥中央塔和巴本宮來的親民許多,爬起來也非常輕鬆

經過樓梯這一關之後,我們就馬上看到超級無敵多的「高棉的微笑」,而且感覺每個都很精緻,非常壯觀

大吳哥城~巴戎廟

↑這個「高棉的微笑」好像是整座巴戎廟裡最有名的,害我找超久才找到的

大吳哥城~巴戎廟

大吳哥城~巴戎廟

大吳哥城~巴戎廟

大吳哥城~巴戎廟

大吳哥城~巴戎廟

大吳哥城~巴戎廟

大吳哥城~巴戎廟

費盡了千辛萬苦來到「高棉的微笑」的前面,怎麼能不跟它一起笑呢

大吳哥城~巴戎廟

大吳哥城~巴戎廟

大吳哥城~巴戎廟

大吳哥城~巴戎廟

大吳哥城~巴戎廟

大吳哥城~巴戎廟

大吳哥城~巴戎廟

大吳哥城~巴戎廟

大吳哥城~巴戎廟

大吳哥城~巴戎廟

其實我覺得巴戎廟真的很不錯,只可惜因為參觀的時間太短了所以沒有能好好品味巴戎廟的工匠雕刻的精隨,感覺真的很可惜

另外我感覺巴戎廟的最高層很像迷宮,因為感覺超級複雜的,我們差點還走錯樓梯下去,好險我上來時都有注意樓梯的浮雕,不然我們就要跟旅行團分離了

參觀完巴戎廟後我們就準備回去了,結果我們搭的接駁小巴中途好像爆胎了,好險最後沒事,不然在那個荒郊野外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另外我們在搭接駁小巴回遊覽車的路上還經過當地居民的生活地方,我覺得很落後,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那裡都沒什麼高樓大廈(最高的建築也只有2、3層樓高),再加上附近都是一大片平坦的草原所以夕陽看起來非常漂亮、壯觀

等我們回到遊覽車上之後我們就準備前往今天的最後一站:柬埔寨古式按摩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去按摩,但我的第一次對我來說是一個很痛苦的經驗,至於為什麼呢?答案就是因為剛開始按摩的時候我就超想放屁的,但我又不敢放出來,所以我就憋了一個小時,超痛苦的

除此之外我在那裡換了一件比較舒服的褲子來按摩(褲子是他們提供的),結果那件褲子超級無敵大的,害我一直都要手提著,超辛苦的(因為如果我不提的話它就直接掉下來了)

經過了一個小時的全身按摩後我人生的第一次按摩也結束了,按完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左小腿開始隱隱作痛了,好險隔天就好了,不然我的吳哥窟之旅就變得超慘的

其實我覺得按摩感覺挺無聊的,但按完確實挺舒服的,真的讓身體放鬆了很多

按摩結束後我們就準備回飯店吃我們在柬埔寨的第一餐晚餐~春節自助餐,超級難吃的,但至少吃飽了

吃飽後我們就回房間養精蓄銳,準備為我們精彩的第三天吳哥窟之旅充電囉!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