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完鼎鼎大名的小吳哥和吃完午餐後,我們就準備前往今天的第二站:大吳哥城

(有關小吳哥的文章點我)

至於我們要去大吳哥城幹嘛呢?答案就是去看看非常著名的巴本宮巴戎廟

但是要進入大吳哥城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為我們坐的大遊覽車無法從城門進去,所以就必須改搭小接駁車,只是不知道是因為參觀的人太多還是車太少,我們竟然在原本的遊覽車上等了快40分鐘才有車可以搭,真的超無聊的

經過了40分鐘左右漫長的等待後我們就搭著接駁巴士前往大吳哥城之旅的第一站巴本宮

經過大約5到8分鐘左右的車程後我們就在鬥象台前面下車了,中間還經過了大吳哥城的南門(不確定,但應該是),看到跨越護城河的參道上有「乳海攪拌」的雕像,只不過很多雕像的人頭都不見了,真可憐

大吳哥城~鬥象台

↑↓鬥象台

大吳哥城~鬥象台

這裡是歷代吳哥國王迎接由勝利門進入的凱旋而歸的軍隊和皇家閱兵的地方(也有另一種說法說這裡是古代國王挑選坐騎的地方)

雖然感覺鬥象台跟一般的平台沒什麼差別,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鬥象台上竟然有非常多大象的雕刻,而且感覺都滿精緻的

大吳哥城~鬥象台

↑↓鬥象台上的大象雕刻

大吳哥城~鬥象台

↑↓鬥象台上的大象雕刻

大吳哥城~鬥象台

↑除了大象之外,上面還有騎象的人哦!(我猜左邊那個人應該是駕駛員,後面那一位應該就是士兵了吧!!)

大吳哥城~鬥象台

↑↓鬥象台的中央台階

大吳哥城~巴本宮

↑其實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這些浮雕的主題是什麼欸??(我看書上說應該是獅面人身神獸,但我覺得根本沒有獅面」的感覺)

其實我覺得鬥象台的大象雕刻真的很棒,而且當我看到這些騎著大象的人就讓我想到三國演義裡的孟獲和他的軍隊

因為我們主要是來參觀巴本宮的,所以鬥象台就只有快速的經過,感覺非常可惜

巴本宮就在鬥象台旁邊,我們走大概1分鐘就到了,真的非常方便

大吳哥城~巴本宮

↑↓巴本宮的東塔門

大吳哥城~巴本宮

穿過東塔門之後我們就來到了架高參道,經過架高參道就可以抵達巴本宮了,只不過我覺得架高參道挺危險的,所以走起來我很小心

大吳哥城~巴本宮

巴本宮建於十一世紀(西元1060年),是優陀耶迭多跋摩二世所修建的國廟

另外巴本宮原本是奉祀濕婆神的,不過在十六世紀被佛教徒改建成一座佛寺,只不過這座佛寺還沒完工

大吳哥城~巴本宮

↑↓巴本宮的金字塔

大吳哥城~巴本宮

↑↓巴本宮的金字塔

大吳哥城~巴本宮

從下面欣賞完巴本宮的金字塔後,我就準備登上金字塔頂端去看看囉!!

另外巴本宮也有非常陡的樓梯,好在我已經接受過小吳哥中央塔同樣很陡的樓梯洗禮了,所以這次一點都不怕了

大吳哥城~巴本宮

↑↓中央聖殿

大吳哥城~巴本宮

↑↓中央聖殿

大吳哥城~巴本宮

大吳哥城~巴本宮

站在巴本宮的頂端往下面俯瞰的風景

其實我覺得巴本宮頂端挺無聊的,所以我就拍拍照和看一看就下去了,準備去下面探索巴本宮的奧妙囉!

大吳哥城~巴本宮

↑這幅壁畫應該是在描繪皇室生活場景吧!(只是我完全不知道他們到底在幹嘛)

大吳哥城~巴本宮

↑這幅壁畫的主題應該是在描繪摩訶婆羅多,從最上面一層浮雕可以看見毗濕奴以箭為床捨身取義的故事場景

大吳哥城~巴本宮

不知道這面浮雕的主題是不是在描繪「楞伽之戰」中猴軍與魔王羅波那的軍隊廝殺的場景啊?

我大概逛了這裡一圈,但是中間的迴廊根本什麼都沒有(也可能是快速經過就沒注意到,至於這些壁畫則是我跨過迴廊到塔門外面拍的),再加上集合的時間也差不多快到了,所以我就先下去集合了

最後我們離開的時候經過了從金字塔西面,這裡近看只是一大堆石塊而已,但遠看則可以看到一尊臥佛,真的超酷的

大吳哥城~巴本宮

↑↓金字塔西面

大吳哥城~巴本宮

↑↓金字塔西面

大吳哥城~巴本宮

↑↓金字塔西面

大吳哥城~巴本宮

↑這張照片可以清楚的看出臥佛的臉哦!超帥的

看完擁有臥佛輪廓的金字塔西面後我們就準備前往大吳哥城之旅的第二站:巴戎廟,準備去看超級有名的「高棉的微笑」囉!!

(有關巴戎廟的文章點我)

在前往巴戎廟的途中我們還看到了猴子,其實我很怕它去搶我身上的東西,好險它很乖知道這樣是不對的,所以我就安然無恙的經過這裡啦!!

大吳哥城~巴本宮附近的猴子

↑我覺得這隻猴子超幸運的,因為它居然可以居住在大吳哥城這座世界遺產的建築裡,而且還不用付門票,真是太爽了吧!只不過這隻猴子很壞,因為我好不容易抓到它停下來的機會要給它拍照的時候,它竟然就在我按下快門的瞬間很不配合地轉頭了,真是太可惡了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