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新加坡之旅的第三天,我打算繼續出去玩啦!

至於今天的第一站是去哪裡呢?答案就是Sultan Mosque 蘇丹回教堂所在的甘榜格南

我從牛車水(Chinatown)搭地鐵到武吉士(Bugis)之後在下車走5到8分鐘左右就看到甘榜格南最具代表性的建築物~蘇丹回教堂了

蘇丹回教堂

↑蘇丹回教堂

但是我太早到了(我9點15左右就到了,但蘇丹回教堂10點才開放進去參觀),所以我就先去附近晃晃囉!

我就先從蘇丹回教堂前面的巴梭拉街開始亂晃之旅,順便尋找附近有沒有可以吃早餐的地方

我從蘇丹回教堂那裡走過一個街口後就看到那附近終於有賣食物的了,但我沒有馬上去吃,而是再繼續亂晃

而我的亂晃之旅的最後我就晃到了馬來傳統文化館,而這棟別墅也是以前柔佛蘇丹居住的宮殿

馬來傳統文化館

↑↓馬來傳統文化館

馬來傳統文化館

我覺得馬來傳統文化館感覺不太像是一座宮殿,感覺就是一棟很高級的房子而已

至於馬來傳統文化館則展示一些馬來人的文化等等,只是因為我還有接下來的行程所以我就沒有到裡面參觀了

馬來傳統文化館的旁邊就是蘇丹回教堂了,也代表我繞了一圈回到原點了

但因為我晃完蘇丹回教堂還沒開門所以我就先跑去吃東西了(就是我剛剛亂晃看見有賣食物的那裡),我就在那裡買了一杯拉茶和一個牛肉飯吃,拉茶超好喝的(而且看店員弄拉茶時倒來倒去也超酷的),但是我覺得牛肉飯挺辣的,但我還是很努力的把它給吃完了

吃完東西也超過10點了,所以我就準備進去蘇丹回教堂參觀囉!!

蘇丹回教堂

蘇丹回教堂建於1824年,是當時萊佛士為了鞏固英國統治新加坡的合法性,所以把侯賽因蘇丹留在甘榜格南,然後這裡是他的子民所興建的一座信仰中心

蘇丹回教堂

然而我們今日所見的蘇丹回教堂卻是1932年在建築師Denis Santry的指導下重建的喔

蘇丹回教堂

另外蘇丹回教堂不僅是新加坡最重要的清真寺之一,而且它還在1975年被列為新加坡國家古蹟哦!!

蘇丹回教堂

除此之外,蘇丹回教堂也是我第一個參觀過的清真寺哦!

蘇丹回教堂

↑蘇丹回教堂背面(這是我準備回去的時候拍的)

我覺得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蘇丹回教堂的大金頂了,讓我想起波士頓的麻州議會

另外據說大金頂下面是用玻璃瓶底鑲嵌的,只是我看不出來而已

參觀完蘇丹回教堂的外觀後,接下來我就準備進去參觀囉!

因為進去蘇丹回教堂裡是不能穿短褲的,所以進去前工作人員給了我一件圍裙穿,只是那件圍裙超大的,害我要一直把它往上提才不會讓它一直掉下來

蘇丹回教堂

↑↓蘇丹回教堂內部

蘇丹回教堂

我覺得蘇丹回教堂裡面很精緻,而且地上的毯子很柔軟,踩起來很舒服

另外裡面的志工也非常熱心,我在短短的10分鐘的參觀時間內總共有兩個志工用中文向我介紹這座(而且那兩位志工還是阿拉伯人哦!中文講的超棒的,超厲害的)

參觀完蘇丹回教堂之後我就去巴梭拉街買一些紀念品(在靠近蘇丹回教堂那裡的商店),而且我覺得這裡賣紀念品的商店跟牛車水那裡賣的紀念品有蠻多差異的,所以我就在這裡買了很多之前沒看過的紀念衣和磁鐵等等

買完紀念品後我就準備回地鐵站,準備前往今天的第二站:Little India 小印度

(有關小印度的文章點我)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