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要去之前好幾次想來都沒成功的Westminster Abbey 西敏寺

記得第一次是看到大排長龍所以放棄了,改去邱吉爾戰爭室,第二次是因為他說要4點半才開放所以我就去國宴廳了,還有一次是因為太早到所以去附近晃晃,結果晃太晚所以改去Westminster Cathedral

而在7/18的時候我就來這裡拍過照了,而8/12天氣好的時候我也來這裡拍照,至於西敏寺的夜景照則是8/11拍的

來了這麼多次,最後終於在8/4成功進來了

此外西敏寺也在1987年被登錄為世界遺產(文化遺產)喔!

Westminster Abbey

西敏寺建於11世紀,為哥德式建築

Westminster Abbey

自從1066年征服者威廉在此加冕以來西敏寺一直是歷代英國君王的加冕所在地

Westminster Abbey

此外,這裡也是多次皇室婚禮舉辦的地方

Westminster Abbey

西敏寺除了和英國皇室的重要場合息息相關外,許多皇室貴族和英國著名人物所安葬的地方

Westminster Abbey

這裡是主要入口處,當西敏寺開放時這裡總是人山人海的,而我這張是打烊的時候去拍的

我覺得這一面造型很酷,跟其他教堂和修道院的外觀都不一樣

Westminster Abbey

↑↓這裡是西敏寺的出口,旁邊就是禮品店了

Westminster Abbey

西敏寺的西大門則可以看見雕刻精細的哥德式風格建築

Westminster Abbey

↑↓西敏寺的側面照,在這裡還可以看見遠方大笨鐘

Westminster Abbey

在西敏寺旁邊有一座較小的白色教堂,它叫做St.Margaret's Church 聖瑪格麗特教堂,當我參觀完西敏寺之後我還特跑去參觀一下,但必須再接受一次安檢

Westminster Abbey

這是7/18拍的,而我穿小小兵的衣服也是有特殊涵意的,因為他們在電影裡曾經來過這裡

Westminster Abbey

Westminster Abbey

在出口的大門可以看見有多尊基督教殉道者的雕塑,他們都是20世紀的殉道者,目的是要紀念他們

參觀完外面,就準備進去了,大概排隊15分鐘左右,終於輪到我買票了,但可惡的是西敏寺竟然不承認EF的學生證,所以也只能買全票(£22)

Westminster Abbey

↑↓教堂內部很雄偉、莊嚴,令人讚嘆

Westminster Abbey

裡面可以看見許多名人和國王的紀念碑,包括牛頓、莎士比亞、伊莉莎白一世、亨利七世等人的墳墓,除此之外,皇室的加冕王座也在這裡

Westminster Abbey

除了雄偉和莊嚴外,這裡面也是非常華麗的

Westminster Abbey

The Chapter House,這裡建於1250年,是以前僧侶聚集的地方

Westminster Abbey

The Pyx Chamber,這裡是11世紀建的,以前是用來保管皇室珠寶的地方,許然許多裝飾已被拆除,但仍可以看見13世紀的石祭壇

參觀完西敏寺內部和禮品店,我又重新安檢為了進去看西敏寺旁邊的St. Margaret's Church 聖瑪格麗特教堂

雖然這座教堂名氣沒有西敏寺響亮,但聖瑪格麗特教堂也在1987年被登錄為世界遺產(文化遺產)

St. Margaret%5Cs Church

在西敏寺旁邊的白色教堂就是聖瑪格麗特教堂,雖然是免費的,但今天參觀的人非常少,大概都跑去西敏寺了吧

St. Margaret%5Cs Church

聖瑪格麗特教堂建於12世紀,並於15世紀後展開多次重修

St. Margaret%5Cs Church

現在這裡是英國貴族的熱門結婚場所,英國首相邱吉爾就是在這裡舉行婚禮的

St. Margaret%5Cs Church

教堂內部不像西敏寺一樣華麗,我覺得這裡比較樸實無華

St. Margaret%5Cs Church

↑↓主祭壇上方的彩繪玻璃很鮮豔,是聖瑪格麗特教堂內很華麗的裝飾

St. Margaret%5Cs Church

St. Margaret%5Cs Church

主祭壇的雕刻也很精緻、金碧輝煌

另外教堂內的彩繪玻璃也滿漂亮,色彩很鮮豔

St. Margaret%5Cs Church

St. Margaret%5Cs Church

參觀完西敏寺和聖瑪格麗特教堂後還有很多時間所以我就去拍國會大廈和大笨鐘了(因為今天早上的課翹掉了)

(有關國會大廈和大笨鐘的介紹點我)

我覺得西敏寺雖然在英國的歷史上是非常重要的建築物,雖然內部很華麗,但對不太清楚英國歷史的我來說,其實就像是參觀一個非常奢侈的教堂一樣,但西敏寺身為世界遺產的一員,來倫敦還是一定要來朝聖一下的,不然這趟倫敦之旅就感覺缺少了些甚麼

旁邊的聖瑪格麗特教堂是小而美的教堂,因為遊客很少所以我可以坐在裡面安靜休息,是很棒的一個地方(而且還免費喔)

另外在8/11參觀完國家藝廊的晚上我還跑來拍西敏寺的夜景

Westminster Abbey

Westminster Abbey

Westminster Abbey

感覺西敏寺的晚上有點恐怖,還是白天比較漂亮、壯觀

在前一天我還特別跑來看西敏寺最後一眼,當時太陽很讚,是我看過最美的西敏寺了,也是一個很棒的回憶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