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年7月30日

今天是我第一次跟EF出去旅遊,所以早上8點就到Waterloo旁邊的Old Vic Theatre集合了(但8點半才出發)

而今天的主題是Castle Day,而Castle Day的兩大主角就是Leeds Castle 里茲城堡Bodiam Castle 波定城堡

(有關Bodiam Castle 波定城堡的文章點我)

Leeds Castle

沒錯,就是擁有「全世界最可愛的城堡 The Loveliest Castle in the World」之稱的里茲城堡  Leeds Castle

為什麼我會選擇跟EF去呢?因為不僅參加費用較便宜(£50)而且里茲城堡的交通很麻煩還可以多去一個城堡參觀一箭雙鵰的旅遊怎麼能不去呢

Leeds Castle

里茲城堡的最初結構建於西元857年,歷史相當悠久

Leeds Castle

但興建的具體年份已無從考證,只知道在11世紀諾曼征服後的人口普查報告-「Domesday Book 末日審判書」就已經有里茲城堡的相關記載

Leeds Castle

之後愛德華一世的王后Eleaner of Castile於西元1278年買下里茲城堡此後300年這裡成為了皇家的居所

Leeds Castle

里茲城堡並在16世紀初成為亨利八世和他的妻子亞拉岡的凱瑟琳(Katherine of Aragon)宮殿

Leeds Castle

西元1552年愛德華六是將里茲城堡賜予聖萊格爵士(Anthony St Leger)以獎勵他平定愛爾蘭時所立下的戰功

Leeds Castle

到了20世紀這裡被貴族買下成為他們的休閒場所

Leeds Castle

里茲城堡的最後一位主人Baillie臨終前將城堡交給基金會託管並讓所有人都可以前來觀光

我們大約在9點半左右抵達里茲城堡,可能是還很早,所以沒有什麼人

從入口到城堡大約有10分鐘的路程,但沿途的風景非常迷人

道路兩旁種了很多樹木,是個放鬆心情的好地方

Leeds Castle

Leeds Castle

Leeds Castle

Leeds Castle

Leeds Castle

Leeds Castle

這裡還有池塘,而池塘旁邊總是可以看見許多鴨子

Leeds Castle

這隻鴨子好像好餓,因為只要我一靠近它就會抬頭,好像非常想跟我要食物的樣子(不好意思,我沒有給你)

經過這段迷人的路後,就可以看到城堡的入口了

Leeds Castle

↑↓這裡是昔日城堡的大門,但現在這裡已經是參觀的出口了

Leeds Castle

由於我們太早進來的緣故,所以前面這片廣場上都沒有人

Leeds Castle

Leeds Castle.jpg

這裡只可以出去,不能從這裡進去

至於入口,則是要繼續往下走前會看到(路上都有指標)

Leeds Castle

湖旁邊有里茲城堡非常著名的黑天鵝,我也有買一個有黑天鵝吊飾的鑰匙圈當作紀念品

回家看名偵探柯南-倫敦篇的時候發現有這個場景,一看我就認得是里茲城堡了

而旁邊就是入口了,準備進去參觀囉!!進來就會看到酒窖,也就是存放酒的地方

看完酒窖之後就要繼續往上爬樓梯了

Leeds Castle

在樓梯中間可以看見這個盔甲,超酷的

參觀完就會到大廳,那裡有里茲城堡的介紹,另外,也可以在那裡拿中文簡介(介紹超詳細的),拿完就準備進去探索每個房間的奧妙囉

第一站:The Queen's Room

Leeds Castle

↑↓床和壁紙上的H和C分別代表亨利和凱瑟琳

Leeds Castle

其實我到現在還是看不出來那是H,但C我看的出來

Leeds Castle

↑壁爐架上的凱瑟琳女王紋章是菱形的,表示她是一個孀婦(導覽上說的,但我覺得好怪喔)

第二站:女王浴室

Leeds Castle

這裡的木製浴桶和上等白色浴簾則表明了主人的高貴地位

第三站:Queen's Gallery  

Leeds Castle

房間的烏木地板是這裡不能錯過的

Leeds Castle

在Queen's Gallery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製作於16世紀中期的亨利八世和他的三個子女的大理石半身像

第四站:The Chapel 小教堂 

Leeds Castle

這間自1293年的小教堂,以前是每天為愛德華一世的皇后Eleanor of Castile舉行彌薩的地方

Leeds Castle

這個掛在牆上的雕刻是1500年製作的,上面則描繪著耶穌的誕生

再繼續參觀的路上,會看到一個非常古老的鐘

Leeds Castle

↑Tavern Clock這是製作於1770年的,擁有200多年的歷史了

第五站:The Boardroom

Leeds Castle

這裡擁有一張非常大的桌子是里茲城堡中舉行會議的地方

第六站:Lady Baillie's Dressing Room & Bathroom

Leeds Castle

Leeds Castle

第七站:Lady Baillie's Bedroom

Leeds Castle

Leeds Castle

Leeds Castle

第八站:Catherine of Aragon Bedroom

Leeds Castle

Leeds Castle

第九站:Yellow Drawing Room 黃色會客廳

Leeds Castle

掛在壁爐上方的畫是Tiepolo的作品-Pulchinellos' Kitchen

Leeds Castle

第十站:Thorpe Hall Drawing Room 索普大廳會客廳

Leeds Castle

Leeds Castle

這裡最令我驚訝的就是旁邊的屏風放面寫的是中文,超帥的

第十一站:Dining Room

Leeds Castle

參觀完城堡內部,我就去旁邊的大草原上吃午餐和拍照

這裡隔著護城河拍里茲城堡,真的是非常漂亮

Leeds Castle

除了黑天鵝以外,白天鵝在里茲城堡前的護城河中顯得更優雅,彷彿就是同事故事裡的景象

Leeds Castle

在這裡真的會覺得里茲城堡是全世界最可愛的城堡

Leeds Castle

Leeds Castle

Leeds Castle

Leeds Castle

Leeds Castle

Leeds Castle

Leeds Castle

Leeds Castle

Leeds Castle

Leeds Castle

Leeds Castle

Leeds Castle

Leeds Castle

Leeds Castle

Leeds Castle

Leeds Castle

Leeds Castle

Leeds Castle

Leeds Castle

Leeds Castle

Leeds Castle

Leeds Castle

在這裡拍了超多張照片的,因為這裡實在太美了

超級無敵喜歡這裡的

在這裡吃完午餐,享受不一樣的城堡時光後,準備去里茲城堡非常重要的地方-迷宮囉!

Leeds Castle

去迷宮的路上,會經過一座花園,很漂亮

第一眼看迷宮覺得小小的,我覺得我一定很快就出來了

沒想到迷宮超複雜的,我還從裡面走回入口一次呢!而且地面都是積水,很討厭,因為這樣會拖我時間

最後亂走走到了,花了14分10秒88完成

我覺得我很厲害,畢竟還走回出口一次過

Leeds Castle

站在中央高處(也就是終點),我試著研究怎麼從入口走到這裡,研究到一半就放棄了,太複雜了

Leeds Castle

站在上面看下面的人找不到終點其實挺爽的

離開迷宮的時候才知道原來入口旁邊往下的樓梯可以直接通到這裡啊

不過好險我一開始不知道,不然迷宮的樂趣就沒了

迷宮附近的風景也不要錯過,真的很美(這是我意外的發現喔!!)

Leeds Castle

Leeds Castle

Leeds Castle

Leeds Castle

回去的路上來參觀一下里茲城堡的花園,雖然小小的,但卻是個小而美的花園

Leeds Castle

Leeds Castle

Leeds Castle

在花園中散布發現一隻正在開屏的孔雀,超開心的

逛完之後因為還有時間就在去城堡裡晃了一圈,之後就準備2點半集合出發去Bodiam Castle了

Leeds Castle

里茲城堡真的是太漂亮了,也是這次我最喜歡的地方

除了可愛的城堡和美麗的風景外,迷宮真的很有趣,可以邊走邊發牢騷

很高興EF有這個行程,不然看到麻煩的交通我可能就不來了吧!

今天真的超級開心超級值得的啦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