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過年是個很特別的過年,因為我們決定去挑戰一下冬天前往熱帶國家旅遊,所以這次我們就決定跟著雄獅旅行社去柬埔寨玩囉!!

至於我們來柬埔寨幹嘛呢?答案就是去看看舉世聞名的吳哥窟

吳哥窟不僅曾經被列為「世界七大奇景」,也在1992年與眾多的吳哥遺跡被燈為為世界文化遺產哦!

既然吳哥窟這麼偉大厲害,我們就決定把我們短短的五天時光全部奉獻給吳哥遺跡所在的暹粒(吳哥窟),這樣不僅可以參觀更多的吳哥景點,也可以細細品味西元九到十二世紀高棉王朝的精華

我們在2018年2月16日下午5點抵達桃園國際機場,並在晚上9點40分搭乘景成柬埔寨國際航空前往暹粒吳哥機場

經歷了3小時45分鐘的空中之旅後我們終於在當地時間凌晨0點25分抵達柬埔寨了,也代表我們精彩的吳哥遺跡之旅正式展開啦!(其實我們本來是要搭乘晚上8點20分的飛機並在柬埔寨當地時間晚上10點55分抵達的,只是飛機延機了,所以才害我們這麼晚抵達暹粒)

*吳哥窟之旅Day1(2018年2月16日)

第一站:Angkor Miracle 吳哥奇蹟飯店(睡覺)

*吳哥窟之旅Day2(2018年2月17日)

第一站:小吳哥

(有關小吳哥的文章點我)

小吳哥

小吳哥

第二站:鬥象台

(有關鬥象台的文章點我)

大吳哥城~鬥象台

鬥象台

第三站:巴本宮

(有關巴本宮的文章點我)

大吳哥城~巴本宮

巴本宮

第四站:巴戎廟

(有關巴戎廟的文章點我)

大吳哥城~巴戎廟

巴戎廟

大吳哥城~巴戎廟

↑非常著名的「高棉的微笑」就在巴戎廟哦

第五站:柬埔寨古式按摩

*吳哥窟之旅Day3(2018年2月18日)

第一站:巴肯山

(有關巴肯山的文章點我)

巴肯山

巴肯山

第二站:塔瑪儂遺址

(有關塔瑪儂遺址的文章點我)

塔瑪儂遺址

塔瑪儂遺址

第三站:周薩神廟

(有關周薩神廟的文章點我)

周薩神廟

周薩神廟

第四站:塔凱歐寺

(有關塔凱歐寺的文章點我)

塔凱歐寺

塔凱歐寺

第五站:塔普倫廟

(有關塔普倫廟的文章點我)

塔普倫廟

塔普倫廟

第六站:斑蒂喀黛寺

(有關斑蒂喀黛寺的文章點我)

斑蒂喀黛寺

斑蒂喀黛寺

第七站:寶劍塔

(有關寶劍塔的文章點我)

寶劍塔

寶劍塔

第八站:涅盤宮

(有關涅盤宮的文章​​​​​​​點我)

涅盤宮

涅盤宮

第九站:達松將軍廟

(有關達松將軍廟的文章​​​​​​​點我)

達松將軍廟

達松將軍廟

第十站:東梅蓬寺

(有關東梅蓬寺的文章​​​​​​​點我)

東梅蓬寺

東梅蓬寺

第十一站:變身塔(比粒寺)

(有關變身塔的文章​​​​​​​點我)

變身塔(比粒寺)

變身塔(比粒寺)

第十二站:荳蔻寺

(有關荳蔻寺的文章​​​​​​​點我)

荳蔻寺

荳蔻寺

第十三站:第一大歌舞史詩~吳哥的微笑

*吳哥窟之旅Day4(2018年2月19日)

第一站:小吳哥日出

(有關小吳哥日出的文章​​​​​​​點我)

小吳哥

小吳哥日出

第二站:女皇宮

(有關女皇宮的文章​​​​​​​點我)

女皇宮

女皇宮

第三站:羅洛士遺址群~羅蕾寺

(有關羅蕾寺的文章​​​​​​​點我)

羅洛士遺址群~羅蕾寺

↑羅洛士遺址群~羅蕾寺

第四站:羅洛士遺址群~巴孔寺

(有關巴孔寺的文章​​​​​​​點我)

羅洛士遺址群~巴孔寺

↑羅洛士遺址群~巴孔寺

第五站:羅洛士遺址群~神牛廟(比列科寺)

(有關神牛廟的文章​​​​​​​點我)

羅洛士遺址群~神牛廟(比列科寺)

↑羅洛士遺址群~神牛廟(比列科寺)

第六站:Le Meridien Angkor 美麗殿飯店(休息)

第七站:洋人街

*吳哥窟之旅Day5(2018年2月20日)

第一站: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洞里薩湖

(有關洞里薩湖的文章​​​​​​​點我)

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洞里薩湖

洞里薩湖非常著名的水上人家 ​​​​​​​

第二站:吳哥傳統市場

在吳哥傳統市場購物完之後我們就準備出發前往暹粒吳哥機場搭飛機回台灣囉!!

最後我們就在柬埔寨當地時間13點30分搭景成柬埔寨國際航空於台灣時間17點45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也代表我們精彩的吳哥遺跡之旅正式結束了,掰掰,吳哥窟(其實我們本來沒有那麼早回台灣的,只是因為飛機從原本的16點30分起飛提早13點30分了,所以本來預計抵達時間20點45分也變成了17點45分,害我少玩了3個小時,真是可惡啊!)

這次的暹粒(吳哥窟)之旅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因為柬埔寨當地的民族風情跟我想像的差非常多,我覺得這裡真的是一個非常落後的地方,而且道路上都是泥土,感覺滿髒的(而且因為吳哥遺跡中很多路都是泥土路害我原本白色的球鞋都沾上黃黃的泥土了)除此之外這裡的交通也令我印象很深刻,因為不僅不平的道路使我們坐車都感覺像在玩碰碰車一樣充滿了挑戰性,而且非常稀少的紅綠燈讓我們坐車都一路無阻,非常的爽,只是也因為沒有紅綠燈再加上很多摩托車都逆向的因素導致我們都不敢亂過馬路,也讓我們產生了「柬埔寨過馬路恐懼症」然而雖然我有過馬路的恐懼,但我仍然認為這次吳哥窟之旅的最大挑戰就是「炎熱的天氣」了,在這麼大的太陽底下走路真的是像在要我的命啊!幸好雄獅旅行社非常棒,因為他們在車上提供了礦泉水無限暢飲,讓我免於中暑的悲慘情況

雖然我在柬埔寨的時光有點不適應,但是我仍然覺得吳哥窟真的很壯觀,而且我真的是佩服古代吳哥工匠的雕刻技巧佩服地五體投地啊!真的是太厲害了,另外我也很佩服古代吳哥王朝的人,因為他們居然能在這麼熱而且沒冷氣的環境下生存,讓我真的覺得他們很不可思議​​​​​​​!!只可惜因為是跟團的緣故所以很多古蹟都沒有辦法細細品味它的精華,讓我覺得非常可惜,不過也因為這次的吳哥窟之旅讓我度過了一個既興奮又充實的過年,讓我真的非常開心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