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完塔凱歐寺之後,我們就準備前往今天的第五站塔普倫廟

(有關塔凱歐寺的文章點我)

從塔凱歐寺坐車到塔普倫廟只要3到5分鐘,真的非常方便

塔普倫廟

塔普倫廟建於西元十二世紀末,是闍耶跋摩七世母親所建的「母廟」

塔普倫廟

另外塔普倫廟主要供奉的是女神般若波羅蜜多,並以驚人的樹木盤踞」聞名於世

塔普倫廟不僅有壯闊的奇觀,而且又是「古墓奇兵」的拍攝地,所以超多的人群導致我們的車無法開到入口前面,所以我們只好用走的走進去了(雖然距離不長,但在大太陽底下走起來還真是痛苦啊)

塔普倫廟

塔普倫廟的入口,這裡可以看到「高棉的微笑」哦

塔普倫廟

迴廊,只可惜現在我們看到的只剩巨大的石塊了

塔普倫廟

迴廊的樑柱雕刻

塔普倫廟

這棟建築超恐怖的,因為它超級無敵傾斜的,要是沒有左邊那些鋼柱支撐的話它一定會倒塌的

塔普倫廟

↑↓塔普倫廟的迴廊雕刻

塔普倫廟

↑↓塔普倫廟的迴廊雕刻

塔普倫廟

↑↓塔普倫廟的迴廊雕刻

塔普倫廟

這個迴廊雕刻很特別,因為後面金色的地方也有雕刻,而且也是我在吳哥遺跡中唯一看見的有顏色雕刻,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塔普倫廟

迴廊

塔普倫廟

↑↓被大樹盤踞的塔普倫廟

塔普倫廟

塔普倫廟

塔普倫廟的雕刻,只是我不知道這個雕刻的主題是什麼

塔普倫廟

↑↓被大樹盤踞的塔普倫廟

塔普倫廟

↑↓被大樹盤踞的塔普倫廟

塔普倫廟

↑↓被大樹盤踞的塔普倫廟

塔普倫廟

↑↓被大樹盤踞的塔普倫廟

塔普倫廟

這棵大木棉是讓塔普倫廟聞名於世的大功臣,繁多的樹根壓在塔普倫廟古老的建築上真的非常壯觀

塔普倫廟

↑↓塔普倫廟的雕刻

塔普倫廟

我覺得這些牆壁的女神雕刻都非常精緻,保存得非常好

另外在大木棉的附近還有敲心塔,在裡面拍打自己的胸口還可以聽到回音,非常好玩

欣賞完大木棉的壯闊和聽完自己胸口的回音後我們就準備離開塔普倫廟囉!

塔普倫廟

其實我覺得這些樹木都超厲害的,因為竟然可以在那麼高的地方生存超多年的

塔普倫廟

↑↓塔普倫廟裡不知道用來幹嘛的建築

塔普倫廟

我覺得塔普倫廟真的很壯觀,尤其是那些盤踞在古蹟上大樹更增添了塔普倫廟的氣勢,只是因為參觀的人真的太多了,再加上今天要去的地方也非常多,所以在這裡不能待太久,感覺蠻可惜的

參觀完塔普倫廟之後我們就準備前往今天的第六站:斑蒂喀黛寺

(有關斑蒂喀黛寺的文章點我)

另外在我們前往斑蒂喀黛寺的車上還讓我見識到了柬埔寨的司機超強的開車技術,因為我們上車的地方非常多車和人,再加上又沒什麼人指揮,所以那裡的交通超混亂的,但是我們坐的車的司機很厲害,因為他竟然在那麼混亂的交通中成功「殺出了一條血路」,而且還有一次只距離旁邊的小巴士15公分左右而已,真的是太厲害了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