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觀完寶劍塔之後我們就準備前往今天的第八站:涅槃宮

(有關寶劍塔的文章點我)

寶劍塔和涅槃宮的距離很近,我們坐車只要5分鐘左右,非常方便

涅盤宮

涅槃宮建於西元十二世紀末,是寶劍塔的水庫「闍耶塔塔迦湖」的湖心廟

涅盤宮

另外因為相傳涅槃宮的五座水池所蓄的水具有神奇的療效,所以這裡也被認為是闍耶跋摩七世所建造的醫院

雖然涅槃宮可能是座醫院,但它可是一個交通非常非常不方便的醫院啊!因為我們下車後還要經過一個大水池才可以到涅槃宮,而穿過大水池就要花大約10分鐘的路程,如果在古代還要扛個病人過去的話一定更久,搞不好病人早就死了(當然,我猜古代也可能用划船過去,但這裡的水看起來不深,我覺得很容易擱淺,反而會花更多時間,病人可能在船上就死了)

涅盤宮

↑↓前往涅槃宮經過的大水池

涅盤宮

↑↓前往涅槃宮經過的大水池

涅盤宮

↑我覺得這些水池裡的水真的超髒的,而且水池上面看起來很像浮冰的東西感覺就像一層油,真的非常噁心

雖然這裡有架一座高高的木橋讓我們經過這座水池,但是旁邊沒有扶手,所以我不敢在上面胡鬧,因為我可不想掉進這個超髒的水池裡啊!

在木橋的幫助下我們終於抵達了涅槃宮,也代表我們的涅槃宮之旅正式展開啦!

涅盤宮

↑↓小水池(前)與大水池和中央塔(後)

涅盤宮

一進涅槃宮我們就會看到一座小水池及其後方的大水池及中央塔,而小水池中那個倒U字型」的建築的作用就是用來排水的出水口了

涅盤宮

↑↓中央塔

涅盤宮

涅盤宮_180221_0005涅盤宮

在我的右手邊(也就是照片的左邊)可以看見一座飛馬石雕,至於為什麼會有飛馬呢?答案就是因為「觀世音菩薩化身飛馬前往拯救發生船難的人,而這些人就緊緊地抓住飛馬並從楞伽島逃出」的典故啊!!

其實我覺得涅槃宮根本就不像一座醫院,感覺就像一座不知用途的廟而已

另外如果這裡真的是醫院的話,我會覺得古代的國王真的很笨,因為明明有那麼多地方可以蓋醫院,偏偏選擇了這個交通不便的地方來當醫院,根本就是叫病人去送死嘛!!如果我是古代國王的話絕不會把醫院蓋在這裡的,只可惜我不是國王啊!

參觀完涅槃宮之後我們就準備今天的第九站:達松將軍廟

涅槃宮到達松將軍廟只要3分鐘左右的車程,非常方便

只不過我們抵達達松將軍廟時我們因為還有太多行程要走了,所以就沒有下車參觀了,但我用飛快的速度衝進去拍了幾張照片,至少讓我的吳哥遺跡之旅不要產生遺憾(另外我覺得我從下車處衝到達松將軍廟時真的超帥的,感覺就像一個忍者在樹林裡穿梭一樣,超級無敵酷的)

達松將軍廟

達松將軍廟的入口,在這座塔門上面可以看見「高棉的微笑」哦

達松將軍廟

達松將軍廟內的圍牆,可以看見門旁有蒂娃坦女神浮雕哦!(只是因為時間太趕了,所以我就大概看看而已,沒有為這些蒂娃坦女神的浮雕來張特寫)

快速瀏覽過達松將軍廟之後我們就準備前往今天的第十站:東梅蓬寺

從達松將軍廟到東梅蓬寺坐車同樣只需要3分鐘左右,真的非常方便

東梅蓬寺

↑↓東梅蓬寺

東梅蓬寺

東梅蓬寺建於西元九五三年,是東巴萊湖的湖心廟

東梅蓬寺

東梅蓬寺的大象石雕,我覺得非常精緻,真的超像一隻大象的

東梅蓬寺

因為時間很趕所以就站在這裡與遠方的大象石雕合照一張,來做為我在東梅蓬寺的美好回憶

拍完照後我就準備回車上囉!結果沒想到悲慘的事情發生了:我竟然在走樓梯時跌倒了,好險只跌下來一階樓梯而已(其實若沒有那一階我應該就直接掉下去了吧!!),真的超恐怖的(除了跌倒很恐怖之外,我的鞋子旁邊還被磨平了,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在這裡弄的,如果是的話那麼這裡的石頭真是超級銳利的啊!變得更恐怖了!)

雖然跌倒了,但是我真的非常幸運,因為我沒有受傷(只是變得整個背褲子、手臂與小腿都沾滿了泥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經歷了東梅蓬寺跌倒的悲劇之後我們就準備前往今天的第十一站:變身塔(比粒寺)

(有關變身塔的文章點我)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