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英國倫敦和韓國釜山的洗禮後,我對自己已經有了無限的信心,而滿溢的自信讓我決定再次挑戰自我,所以就在釜山之旅結束後的3天我再次前往機場,準備迎接我的第一次一個人去自助旅行

(有關倫敦的文章點我,有關釜山的文章點我)

至於我第一次一個人又去哪裡呢?答案就是新加坡

為什麼我會選擇去新加坡呢?答案就是因為它離台灣不遠(但也沒有很近),再加上擁有便捷的地鐵和良好的治安,所以我認為是非常非常適合我自己去旅遊的地方(除此之外,新加坡還有一個好處,那就是很多地方講中文都是可以的,真的很方便)

我在1/31晚上10點半左右抵達桃園國際機場,準備搭酷航前往新加坡囉!沒想到我運氣超好的,我才剛到機場Check-in的櫃台就開櫃了,真是個超棒的開始

最後我就搭乘2/1凌晨1點25分的飛機經過了將近5個小時的空中之旅於當地時間6點15分抵達新加坡樟宜機場,出關後我去就搭地鐵準備前往我住的飯店~Opera House Hotel 歌劇院酒店

我從樟宜機場站(Changi Airport)搭地鐵到博覽(Expo)後轉乘地鐵市區線前往牛車水(Chinatown),另外這是我第一次搭新加坡地鐵,同時也是第一次在新加坡地鐵轉車,兩個都非常順利地完成了,真的是超級無敵棒的開始啦!(另外還有一件值得開心的事:旅遊書上寫說地鐵市區線從牛車水到博覽還沒開通,所以我原本想說搭地鐵東西線再轉兩次車到牛車水的,沒想到新加坡地鐵非常配合我,竟然在我非常需要的時候開通,這樣不僅方便很多,而且也感覺也減少很多不必要的時間了)

另外我的飯店離牛車水地鐵站非常近,走路超快就到了,真的是非常方便

抵達飯店後我先寄放行李(因為Check-in時間還沒到,所以我就先不Check-in了),當該做的事都做完後也代表我精彩的新加坡之旅正式展開啦!!

*新加坡之旅Day1(2018年2月1日)

第一站:Merlion Park 魚尾獅公園

(有關魚尾獅公園的文章點我)

魚尾獅公園

↑在魚尾獅公園可以看見三大新加坡的地標哦!(只不過魚尾獅整修中)

第二站:Asian Civilisations Museum 亞洲文明博物館

(有關亞洲文明博物館的文章點我)

亞洲文明博物館

亞洲文明博物館

亞洲文明博物館

亞洲文明博物館裡有非常豐富的收藏哦!(圖為Head of a bodhisattva)

第三站:Merlion Park 魚尾獅公園(再次參觀)

(有關魚尾獅公園的文章點我)

魚尾獅公園

↑中午時候的魚尾獅公園的風景(至於為什麼我會再次參觀呢?那就是因為第一次來的時候怎麼拍照片都是暗的,所以我就中午的時候再來參觀啦!)

第四站:Armenian Church 亞美尼亞教堂

(有關亞美尼亞教堂的文章點我)

亞美尼亞教堂

亞美尼亞教堂

第五站:St. Andrew's Cathedral 聖安德烈教堂

(有關聖安德烈教堂的文章點我)

聖安德烈教堂

聖安德烈教堂

第六站:Peranakan Museum 土生華人博物館

(有關土生華人博物館的文章點我)

土生華人博物館

土生華人博物館

第七站:National Museum of Singapore 新加坡國家博物館

(有關新加坡國家博物館的文章點我)

新加坡國家博物館

新加坡國家博物館

新加坡國家博物館

↑鎮館之寶~新加坡石

新加坡國家博物館

鎮館之寶~Paul Revere之鐘

第八站:Merlion Park 魚尾獅公園(看夜景)

(有關魚尾獅公園的文章點我)

魚尾獅公園

魚尾獅公園看到的夜景,非常漂亮

魚尾獅公園

↑另外我今天運氣非常好,在我準備離開的時候還看到濱海灣金沙綜合娛樂城的燈光秀哦

*新加坡之旅Day2(2018年2月2日)

第一站:Singapore Flyer 新加坡摩天觀景輪(整修中)

新加坡摩天觀景輪

↑新加坡摩天觀景輪

第二站:Gardens by the Bay 濱海灣花園

(有關濱海灣花園的文章​​​​​​​點我)

濱海灣花園

↑濱海灣花園的地標~擎天巨樹叢

第三站:Chinatown 牛車水

(有關牛車水的文章​​​​​​​點我)

牛車水~牛車水原貌館

牛車水原貌館

第四站:The Merlion 魚尾獅塔

(有關魚尾獅塔的文章​​​​​​​點我)

聖淘沙~魚尾獅塔

魚尾獅塔

第五站:National Gallery Singapore 新加坡國家美術館

(有關新加坡國家美術館的文章​​​​​​​點我)

新加坡國家美術館

↑↓新加坡國家美術館

新加坡國家美術館

新加坡國家美術館

鎮館之寶~National Language Class 畫家:Chua Mia Tee(蔡名智)

新加坡國家美術館

鎮館之寶~Self Portrait 畫家:Georgette Chen(張荔英)

*新加坡之旅Day3(2018年2月3日)

第一站:甘榜格南(Sultan Mosque 蘇丹回教堂)

(有關蘇丹回教堂的文章​​​​​​​點我)

蘇丹回教堂

蘇丹回教堂

第二站:Little India 小印度

(有關小印度的文章​​​​​​​點我)

小印度之旅第一站:維拉瑪卡里亞曼興都廟

小印度~維拉瑪卡里亞曼興都廟

維拉瑪卡里亞曼興都廟

小印度之旅第二站:維達帕提雅卡拉曼興都廟

小印度~維達帕提雅卡拉曼興都廟

維達帕提雅卡拉曼興都廟

第三站:世界文化遺產~Singapore Botanic Gardens 新加坡植物園

(有關新加坡植物園的文章​​​​​​​點我)

新加坡植物園

新加坡植物園

新加坡植物園

↑↓新加坡植物園裡非常著名的蘭花

新加坡植物園

第四站:Marina Bay Sands 濱海灣金沙綜合娛樂城

(有關濱海灣金沙綜合娛樂城的文章​​​​​​​點我)

在魚尾獅公園看濱海灣金沙綜合娛樂城

濱海灣金沙綜合娛樂城

*新加坡之旅Day4(2018年2月4日)

第一站:Singapore Zoo 新加坡動物園

(有關新加坡動物園的文章​​​​​​​點我)

新加坡動物園

新加坡動物園的明星~白老虎

新加坡動物園

新加坡動物園的明星~大熊貓

參觀完新加坡動物園後我就準備搭地鐵回飯店拿行李了

因為我中午沒在新加坡動物園吃午餐,所以我就先在飯店附近的牛車水大廈吃兩盤海南雞飯當晚餐了,真的超級無敵好吃的

吃飽後我也準備去機場囉!我從牛車水(Chinatown)搭地鐵到博覽(Expo)轉地鐵東西線到樟宜機場(Changi Airport),也代表我精彩的新加坡之旅正式結束了

最後我就於2/5凌晨0點55分搭乘酷航離開新加坡,並在台灣時間早上5點30分抵達台灣,準備帶著滿滿的收穫與回憶回家囉!!掰掰,新加坡

我覺得這次新加坡之旅真的很棒,除了體驗到新加坡多元的文化外,還吃到很多好吃的食物,再加上這次使用國際學生證真的用得超爽的,感覺都快把400塊的工本費賺回來了

另外這次是我第一次全部由我一個人規劃的獨自到國外自助旅行,雖然不是100分,但我也覺得讓我很有成就感,因為不僅大部分行程都按照計畫走(只有一次超出計畫之外,那就是因為魚尾獅公園早上拍照都太暗所以之後再去了一次),而且也玩了很多地方,讓我覺得這次的新加坡之旅真的是超級無敵讚啦除了成就感外,我還覺得我原本已經夠多的信心又變得更多了,真的是太棒了!總而言之,這次新加坡之旅真的很有收穫,而且還帶給我非常多美好的回憶的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